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从1-9到翻盘拿下第一分 龚睿那靠顽强重塑自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5日22:05 新浪体育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5日晚,尤伯杯中韩女队的决赛在印尼雅加达展开。根据出场对阵安排,中国队首战第一单打由龚睿那对阵韩国队全在娟。

  一向在比赛中很会动脑子的龚睿那今天一上来却发挥得非常失常,很轻易的就送上许多失误,导致场上局面非常被动,竟然以被对手连得8分后占据绝对优势。21岁的全在娟尽管在职业生涯中很少击败中国选手,但是由于常年征战各地比赛,也是积累了丰富的与中国选手交战的经验,抓住龚睿那在比赛初期正手位网前移动较慢的弱点,数次利用劈掉小球打在对角线得分。

  被称为“中国队第一美女”的龚睿那此时也不免有些紧张,在出现一次无畏的失误之后,她也是利用换球的短暂时间调整了一下自己的心态。不敢轻敌的全在娟则表现得全然没有大比分领先的喜悦,面部表情几乎僵硬得没有变化。

  在一个小斜线的网前劈吊落在界内后,龚睿那也是终于得到了自己在比赛中的第一分,看台上的中国球迷立刻挥舞起手中的大幅国旗,卖力的加油为她加油。随后比赛形势出现转机,龚睿那在1-9落后的情况下接连利用压制对方后场的策略,一度将比分追至7-9,尽管中间不免出现一些失误导致发球权被轻易的浪费,但是我们已经很欣喜的看到了龚睿那的状态再一步步的回升。

  尽管力求多利用网前两个对角的劈吊小球抑制对手的跑动,但是龚睿那依旧出现了多次不应有的失误,被全在娟终于拿到第10分率先拿到局点,随后她又利用正手的发力劈杀迫使龚睿那反手回球不及落网,顺利保住了第一局比赛的胜利。龚睿那在丢掉这一分后,本人也是懊恼的垛了一下脚,为自己前段比赛的糟糕发挥检讨,如不是前面丢分太多,后面的比赛也不至于如此被动。

  第二局浦一上来时龚睿那的精神状态显得仍然不够兴奋,在接连失误丢掉三分之后,她也是禁不止有些气愤的绕着场地边线走了一圈,以总结一下自己的战术策略。或许正是这时的凝思起了作用,龚睿那随后在比赛中逐渐找到了抑制对方的战术,漂亮的对角线劈吊非常近网,迫使全在娟在奋勇救球时摔得跪坐在了场地上,成功连追3分将比分扳成4-4平。

  此时,龚睿那的比赛气势已经完全上来了,打成6-5领先后,她也全场第一次取得领先,全在娟则在再次网前小球落网之后嘴里不停的嘟囔着什么,先前高昂的气势也显得被打压了下来,龚睿那在利用多变的战术策略连得4分后,顺利拿到第二局的局点,并利用一记强力的正手平抽为自己赢得了第二局比赛的胜利,成功的扳平了比分。

  经过了从第一局的糟糕发挥到第二局的慢慢恢复稳定,龚睿那走上第三局比赛场地时表情已经完全轻松下来了,率先得到第一分也是极大的振奋了自己的气势。网前精彩的小球帮助自己夺回发球权后,龚睿那也是握紧了拳头为自己鼓劲,这也是她在比赛中第一次表现得如此斗志昂扬。

  而在雅加达现场观战的中国球迷不仅从数量还是声势上也都要明显胜过韩国球迷,当地摄影师也是毫不吝啬的把镜头对准了他们,其中的一个漂亮女球迷也是表现出了难得的激情,双臂挥舞时显得非常兴奋。在龚睿那逐渐稳定的发挥抑制下,全在娟的无谓失误也是逐渐多了起来,第二次为救球摔倒在了场地上,而在一次网前吊球失误后,她也是懊恼的把手中的拍子丢了出去,心理压力开始显露无遗。

  在几乎原地不动的平抽得分后,龚睿那已经是4-0领先,不过她此时的体力出现疲劳症状,在步伐的移动上显得非常吃力,全在娟几次漂亮的正手对角网前小球打得龚睿那也是没了脾气,连得4分后双方已经是战成4-4平,争夺逐渐进入白热化阶段。好在龚睿那的中路压迫性劈杀拿下了关键的第6分,领先进入交换场地占据心理优势,而体型较小的全在娟也在奋力支撑之后,随后多次出现失误将3分轻松的送到对方手中。

  全在娟发力连追2分将比分追成7-9后,场面局势更加紧张,双方击球落点均由于要求过于苛刻而双双出现不应有的失误,分别浪费了非常好的得分良机。又是在关键时刻显得出得分手段和比赛经验丰富的优点,龚睿那利用连续两次吊网前小球迫使对方回防不及,击球落网后,自己已是10-7领先拿到了赛点,随后她又是一鼓作气漂亮的中路发力劈杀拿下了最后一分的胜利。

  从先前如此不利的逆境,到经过近70分钟的艰苦翻盘,坚毅的龚睿那也不免表示出了异常的兴奋,丢掉拍子后跪坐在地上回味自己的勇气和毅力,她的顽强拼搏同时也为后面出场的队友奠定了领先一分的优势。(疯乔)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