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李永波:中国心态取胜 男双奥运夺金只是时间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4日19: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4日,羽毛球汤姆斯杯半决赛在中国和韩国之间进行,经过三盘争斗,中国男队林丹在第一局比赛曾以0-8落后对手,但是他最终以2-0战胜李铉一为中国队拔得头筹,而中国队与韩国第一双打的争夺最为激烈,付海峰/蔡赟经过两局苦斗最终战胜了韩国搭档金东文/李东秀为中国队再下一城,而第三场出战中国小将鲍春来轻取韩国二号男单孙升模为中国队锁定胜局。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赛后,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李永波认为,今天中国男队队员发挥的比教练组想象的要出色,3-0获胜而且一局未失,这是最好的结果。中国羽毛球队到达雅加达后并没有总是开会,也没有给队员什么硬性指标。队员的生活起居和训练都很自觉,这说明作为中国羽毛球的中坚力量,年轻队员确实在不断成长和成熟在比赛中能做到战术上重视对手,又在战略上藐视对手。

  谈到对手的表现,李永波表示,韩国今天打得并不差,李炫一的开局和金东文李东秀的整场比赛都发挥出了很高的水平。但我们的队员发挥更好,精神面貌和技术状态都体现了较高的水品,特别表现了良好的心态。这些对今天的比赛起着决定性的作用。林丹曾经输给过李铉一两次,而在去年马来西亚公开赛上,蔡赟/付海峰还输给了金东文/李东秀。面对这样的情况,队员并没有把对手看得很强大,而背上心理包袱。年轻选手们在重视对手的同时尽力发挥自己的最好水平,这是我们在这次汤杯半决赛上得到的最宝贵的实战经验,也是年轻队员们走向更高领奖台的坚实基础。

  中国队男双在本届杯赛上的表现有目共睹,谈到爱徒蔡赟/付海峰的表现,李永波表示,这一两年他们进步很快。他们这届汤杯未输一场,两人具有很大潜力。他们在场上有朝气、有冲击力而且有很好的技术风格,但是李永波还是对两位弟子“吹毛求疵”,认为两人还不全面,例如在尽管在抢网前和进攻上有特点,但是在接发球和防守反击的控球上这样一些细节的处理还有很多不足的地方。李永波在训练中完善这些地方他们就会不断进步,并相信通过这样的比赛,中国男双拿奥运冠军和世界冠军只是时间问题。

  在展望明天尤伯杯的决赛时,李永波表示,中国羽球队会充分研究对手,而且只要我们自己不出问题,正常发挥训练水平就不会输给对手。现在中国女队想的是怎么把尤杯带来就怎么把它带回去。

  有外国记者问李永波中国拿过汤杯没有?李永波反击到,“我当运动员时候就拿过三次!”而在被问及,汤杯决赛中中国想碰谁的时候,李永波信心百倍的说,碰谁都无所谓,能否获胜的关键在我们自己。(小队)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