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围棋名人战上演梦幻剧 业余棋手杀进16强(图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7日18:42 新浪体育
吴树浩前途无量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吴树浩胜王尧

  点击观罗洗河胜曹大元

  点击观看丁伟胜刘星

  4月17日,“四方教育城”杯第17届中国围棋名人战本赛第一轮比赛在中国棋院落子,从新浪网业余选拔赛中杀出重围的吴树浩业余5段继续着他的梦幻之旅,在执白160手中盘击败王尧五段后,这位12岁的少年已经昂首杀进了16强。

  由于近期棋手比赛任务繁重,所以原定的聂卫平VS常昊古力VS刘小光彭荃VS孔杰刘世振VS周鹤洋等重量级对话都不得不延期举行;与此相映成趣的是,王磊八段今天却是轻松得不能再轻松了:由于对手林朝华七段因病弃权,他兵不刃血地进入了下一轮。

  在预选赛中连续击败了周波四段和刘菁八段后,吴树浩已经引起了职业棋手们的高度重视;加上他今天的对手王尧五段实力强劲,赛前几乎所有的观战记者都不看好这匹黑马能够再进一步。然而吴少年似乎已经找到了做“名人”的感觉,从开局伊始就紧紧咬住对手不放,形势始终都不落后;在业余对手的顽强抵抗下,王尧五段逐渐失去了冷静,开始弈出一些过分之着;到中午封盘时,观战的孔杰七段已经判断吴树浩占优。

  下午续弈,面对不利的局势,王尧在中腹强行挑起战端,意图一决胜负;此时吴树浩再度表现出了他超人一筹的冷静,通过仔细的计算和判断,他果断地和强大的对手展开劫争,通过打劫转换将上方白阵完全实地化,一举确立了胜势。此后王尧虽然又进行了数十手抵抗,但吴树浩应对无误;行至160手,王尧见逆转无望,遂投子认输。

  除了吴树浩的胜利之外,今天的另外一个大冷门是由“国少三剑客”之一的“蜀中神童”古灵益初段制造的;面对曾经在三星杯世界围棋锦标赛中半目力克世界第一人李昌镐谢赫五段,古灵益自始至终都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输棋后,文静内向的谢赫默默离开了赛场,但可以看出,他的内心一定正在掀起痛苦的波澜。

  在另外几盘份量较重的对局中,胡耀宇七段中盘击败杨一五段;丁伟八段和刘星六段一战,以构思独特著称的刘星序盘新手迭出,优势已经大到“停一着也能赢”的地步,可惜后半盘却缓手连发,断送好局;同属围甲贵州咳速停队的邵炜刚九段和邹俊杰五段的对决更像是一次同门之间的切磋技艺,在邵炜刚中盘获胜后,两人友好地进行了长时间的复盘,直到所有比赛结束,两人仍沉浸在棋局中不能自拔。(胡恒)

  附本轮完全赛果:

  俞斌余平;丁伟胜刘星;谢赫负古灵益;曹大元罗洗河王雷李劫方捷王煜辉;王磊胜林朝华;王尧负吴树浩;邵炜刚胜邹俊杰;黄奕中张文东;杨一负胡耀宇

  (彭荃VS孔杰、古力VS刘小光、王檄VS牛雨田、常昊VS聂卫平、刘世振VS周鹤洋因故推迟)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围棋新闻 全部名人战新闻 全部吴树浩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