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纳斯达克100女子网球赛 小威廉姆斯轻取对手折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4日02:55 新浪体育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纳斯达克100女子网球公开赛北京时间4月4日2点10分结束了单打决赛的争夺,因伤休养八个月后首次复出的塞雷娜.威廉姆斯以两个6比1轻取俄罗斯选手德门蒂耶娃而顺利夺冠。整场耗时仅50分钟左右。

  由于世界前五名选手连同世界第七的卡普里亚蒂悉数缺席,世界第6的小威迎战排名世界第8的德门蒂耶娃无疑成为此次大赛的最重头戏,而两天前德门蒂耶娃一举战胜大威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快乐飞飞飞 轻松飞飞飞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成为世界上第五个战胜过威廉姆斯姐妹的女选手,其势头之猛让很多人看好本场赛事,但事与愿违,小威把德门蒂耶娃打得彻底没脾气。

  第一盘的较量德门蒂耶娃一上来就陷入全面被动,虽然小威首盘只有1个ACE球,而且主动进攻时失误不少,但她力量奇大的击球让德门蒂耶娃很难顺利接打,俄罗斯少女不断地在回球过程中下网或者出界,另外德门蒂耶娃柔弱的二发也成了小威后场发力打的绝佳选择,9次二发竟然无一得分,在经过24分钟较量后,小威以6比1拿下首盘。

  第二盘基本就是首盘翻版,小威仅靠后场对打就占据场上全面优势,而德门蒂耶娃全然没有世界第8的风采,失误连连毫无斗志,在小威所得的27分中,有14分拜德门蒂耶娃的非受迫性失误所赐。10次二发仅有一次得分,1发得分率也只有46%,由于在底线被打得抬不起头,第二盘德门蒂耶娃竟然没有一次网前截击,这盘耗费26分钟,小威以6比1的同样比分拿下,从而获得了该项赛事的冠军。

  德门蒂耶娃在今天的比赛丢尽脸面,没有ACE球,倒有9次双误和23次非受迫性失误,比分又是难堪的两个1比6,这是这项有20年历史,总奖金高达650万美圆的赛事最惨的决赛记录。看来德门蒂耶娃能在前两天淘汰大威,完全是占了对手伤病的便宜。

  赛后小威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等得我都要生锈了,现在锈斑算是脱落了。不过说老实话,我还真没期望首次回归就能拿冠军。”

  受伤半年以上的首次回归就能获得冠军,女单历史上曾排名前十的选手中只有塞莱斯做到过,在93年被刺之后,她花费了两年才得以回归赛场,并一举拿下首个赛事加拿大公开赛的女单桂冠。

  小威表示自己平时就视塞莱斯为自己的动力源泉,“我一直用她的事迹来鼓舞我。所以我觉得这回我能赢一些比赛,但能在这么重大的赛事中一举夺冠的确没想到过,这感觉太令人惊异。”

  此次夺冠之后,22岁的小威也成为继阿加西(男子名为纳斯达克网球大师赛)和格拉芙之后第三位在此项赛事中三连霸的选手。(孟巍)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