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花样滑冰世锦赛:申雪/赵宏博获12满分屈居亚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5日05:31 新浪体育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5日德国多特蒙德消息,2004年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今天进行了双人滑自由滑的比赛,短节目暂居首位的俄罗斯名将托特米安妮娜/马列宁凭借一套新编的高难度动作,夺走了本届世锦赛第一枚金牌。两届世界冠军申雪/赵宏博在夺冠无望的情况下为荣誉而战,完美无缺地演绎了《胡桃夹子》世锦赛处子作,得到了12个满分和所有裁判一致判定第一的最高褒奖。尽管他们获得了自由滑第一名,但由于在短节目名次仅列第四,最后两人屈居第二。中国另外两对选手也在去年的成绩上有所突破,庞清/佟健在自由滑中力压俄罗斯名将佩特洛娃/蒂洪诺夫,首次闯人世锦赛前三。小将张丹/张昊也以一套高难度的动作,在短节目第六的基础上再进一步,位居第五。

  今天的冠军之争实际上是在中俄选手之间进行的,唯一闯入前六名的非中俄罗选手,波兰夫妻搭档德萨格尔斯卡/斯乌德克尚不具冲金的实力。在短节目比赛中,赵宏博意外跌落冰面,两人仅仅名列第四,这使他们的三连冠征程荆棘密布,给他们带来几乎是难以挽回的损失,加上这次采用了新老结合的打分规则(把裁判数量由原来的10名增加到14名,无效分数量也随之增加到5个,即14名裁判的打分根据计算机随机取9个有效分),不象新规则的动作得分直接数量化那样直观和简单明了,使他们的第二次卫冕之路更是困难重重。庞清/佟健与俄罗斯名将托特米安妮娜/马列宁的交战记录至今尚无胜绩,与佩特洛娃/蒂洪诺夫也是互有胜负,要让他们以第三名的身份去冲击这两对选手难度极大。而年轻的张丹/张昊也仅仅是为突破上届的第六名而努力,中国选手在这场冠军争夺战中,在自由滑比赛开始前就已经落后对手。

  尽管如此,中国选手并没有放弃,在先前出场的俄罗斯名将托特米安妮娜/马列宁以新编排的动作高难度赢得高分,在中国选手夺冠基本无望的情况下,整场比赛最后出场的申雪用她带伤的身体,和赵宏博一起首次在世锦赛上演绎了柴科夫斯基的古典芭蕾舞名剧《胡桃夹子》。随着音乐响起,身袭纯白衣裙、娇小可爱的“小嘉丽”与红黑各半的对襟上装、雍容高贵的“王子”开始了梦幻之旅。两个三周抛跳,申雪高高飞起又稳稳落地,点冰后外三周跳两人动作优美而又协调。整场表演随着小嘉丽的奇遇而跌宕起伏,把观众一起带入了一个如痴如醉的冰上梦境。两人的表演彻底征服了观众和裁判,12个6分(技术分2个,艺术表现分得10个)和经久不息的掌声,不但创造了双人滑历史的一个记录,也是所有的人们对他们今晚表现的肯定,他们是今晚当之无愧的英雄。

  上届世锦赛第四名庞清/佟健以动作规范、规格质量高著称。身着红衫红裙的庞清/佟健充分展示了优雅柔美、舒展大方的动作特点,在旋律悠扬婉转的舞曲中,抛跳和三周跳都完成的非常漂亮。他们以教科书般的动作,成了第一对赢得了观众有节奏掌声的选手,也为自己赢得了世界大赛中第一个满分,他们的精彩表演,让短节目排名第二、俄罗斯选手佩特洛娃/蒂洪诺夫黯然失色,也使他们首次登上世界大赛的领奖台。

  短节目排名第六的张丹/张昊是最先上场的中国选手,这对年仅18/19岁的前世青赛冠军充分发挥了难度大质量高的特点,二组三周跳干净利落,抛接、撵转准确无误,遗憾的是第二个抛跳张丹落地有些不稳,两人在比赛中的艺术感染力也尚待提高,他们的技术分最低为5.4,最高为5.8(2个),艺术表现分最低5.2,最高5.7(2个),他们的出色表现给对手造成了巨大的压力,短节目排在第五位的波兰夫妻搭档德德萨格尔斯卡/斯乌德克在随后的比赛中,做单跳时两人都出现失误,名次落到了中国小将之后,张丹/张昊超过上届第六名的心愿也得尝所愿。

  明天本届世锦赛将进行男子单人滑自由滑的比赛。(正成)

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