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瑞典乒乓球赛中国再揽四金 王励勤张怡宁称王封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11月24日00:19 新浪体育
(点击看大图)

  北京时间11月23日消息,2003年瑞典乒乓球公开赛今晚落幕,中国选手继上周的丹麦公开赛后,再次大包大揽夺得全部四项冠军,王励勤张怡宁分别夺得男女单打冠军。

  今天首先进行了男女单打的半决赛,在9月的韩国公开赛上横空出世的小将陈杞在男单半决赛中再次发威,以4-0就将去年总决赛冠军、中国台北的庄智渊扫地出门,其中第四局只让对手得了1分。陈杞在9月份还没有世界排名,10月已经奇迹般地升到第16位,在新的一期排名中将有望进入前10行列。在另外一场半决赛中,王励勤也是小试牛刀,4-1轻取年轻的队友郝帅,与陈杞会师决赛。

  女单半决赛则再次爆出冷门,来自中国香港的桑亚蝉在先后淘汰了世界排名第7的李楠、排名第2的王楠之后,又在半决赛中4-3战胜了世界排名第3的郭焱,着实成为中国选手的煞星。桑亚蝉在战胜王楠之后已经为自己确保了参加下月总决赛的资格。桑亚蝉在随后的决赛中没有将冷门进行到底,世界排名第一的张怡宁没费多少功夫,就以4-2(11-4,11-1,11-7,9-11,7-11,11-4)取得胜利,夺走女单冠军。

  从最近的两站比赛来看,尽管最后的女单冠军都被中国选手张怡宁夺得,但暴露出不少问题。两站的决赛都不是如以往一样在中国选手之间进行的,丹麦站的匈牙利老将托特和本站的桑亚蝉接连突破中国选手的重围决不是偶然。此外,世界冠军王楠两次都早早出局,都在提醒已经习惯包揽冠军的中国女将们不要麻痹大意了,除了对包括朝鲜选手在内的主要对手要加倍注意外,一些以前并不具有威胁的对手也在悄悄逼近。

  在晚上首先进行的两个双打决赛都在中国选手之间进行,郭跃/牛剑锋在本站公开赛之间已经提前将本年度巡回赛第一的头衔拿到手了,但她们在今天的决赛中开局并不好,大比分1-3落后于世乒赛冠军王楠/张怡宁。之后,郭跃/牛剑锋上演大逆转,在以11-9拿下关键的第五局后,又以11-4和11-7连下两城,以4-3的总比分第四次登上本赛季女双冠军宝座。

  在男双决赛中,马琳不再与已经合作夺得三站冠军的陈杞搭档,而是和王皓配对对阵陈杞/刘国正。马琳/王皓实力明显高出一筹,头三局以11-5,13-11,11-7取胜,第四局虽然一度0-4落后,但最终还是以11-7锁定了胜局。

  男单比赛最后一个结束,陈杞再次披挂上阵,对垒世界排名第二的王励勤,这已经是陈杞自今年韩国公开赛上演国际大赛处子秀以来第二次打进大奖赛的男单决赛了。陈杞开局气势很盛,以11-5和11-9连赢两局,先声夺人。不过,王励勤毕竟大赛经验要比陈杞多很多,以慢热著称的他在后面的比赛中再也没给陈杞机会,以11-3,11-6,12-10和11-7连扳四局,继德国公开赛后再次问鼎男单冠军。

  至此,2003年度的国际乒联巡回赛全部结束,下月11-14日将在中国广州进行本赛季的巡回赛总决赛。(大漠)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