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中国花样滑冰赛落幕 流光异彩中的冰雪神话(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11月10日00:41 新浪体育

  11月9日,2003中国杯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的比赛在绚烂的灯光和曼妙的舞步中落下帷幕。当日,各国优秀选手再次登上首都体育馆的舞台,为观众献上一场精彩绝伦、美仑美奂的冰上“盛宴”。以下是精彩组图:

摇曳生姿 你别跑啊 美轮美奂 落跑女郎
摇曳生姿 你别跑啊 美轮美奂 落跑女郎
痴男怨女 蓝色狂想 纯真年代 倩女幽魂
痴男怨女 蓝色狂想 纯真年代 倩女幽魂
梦幻情侣 冰上芭蕾 烛光晚会 浓情蜜意
梦幻情侣 冰上芭蕾 烛光晚会 浓情蜜意
情深似海 戏梦人生 梦幻舞会 地老天荒
情深似海 戏梦人生 梦幻舞会 地老天荒

  也许这是最后的一曲《图兰朵》,也许真是说再见的时候了。尽管在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加拿大站中首演新编《胡桃夹子》并不成果,但是,重回主场的申雪/赵宏博凭借对这套新编冰雪神话的完美演绎,夺得了2003年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中国站双人滑的冠军。打开《胡桃夹子》的申雪和赵宏博从此要收藏他们两夺花样滑冰世锦赛冠军的力作《图兰朵》。11月9日下午,中国杯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表演赛中,申雪和赵宏博最后一次为观众讲述了《图兰朵》——一段如诉如泣的伟大爱情故事。在一曲辉煌震撼的宏大交响音乐中,一对默契搭档的甜美冰上情侣最后为观众奉献了一场美伦美奂的精彩冰上表演。当一身飘逸红裙的申雪和黑色套服的赵宏博翩然出现在纯净洁白的冰面上,整场表演达到最高潮,首都体育馆沸腾了。整套节目表演过程中,观众的掌声此起彼伏,根本没有停止过。在激昂的乐曲声中,五光十色的灯光照射下,这对世界冠军在冰面上翩翩起舞,用连贯的动作串编着飞速的旋转、舒展的滑行、高难度的抛跳和稳健的托举,把鞑靼王子追求中国公主的古代爱情篇章演绎的淋漓尽致。随着气势宏大的《图兰朵》音乐嘎然而止,申雪和赵宏博饰演的中国公主和鞑靼王子紧紧拥抱在一起,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中国站的比赛缓缓拉下幄幕。

  11月6日到9日,来自全世界17个国家的选手参加了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的三站中国站的冰舞、男子单人滑、女子单人滑和双人滑四个项目的角逐。世界冠军、中国著名双人滑申雪/赵宏博凭借新编《胡桃夹子》的完美演绎夺得双人滑的冠军。中国另一对双人滑选手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美国站的冠军庞清/佟健力压俄罗斯选手获得亚军。在单人滑的比赛中,美国选手戈贝尔和乌克兰选手利亚申科都是后来居上,在短节目比赛后没有处于劣势的情况下,凭借自由滑的出色发挥勇夺金牌。中国选手方丹仅仅在女子单人滑项目中获得的八名,而男子单人滑名将李成江获得季军,小将高菘夺得的四名。冰舞项目中,冰雪强国俄罗斯雄霸天下,来自俄罗斯的冰舞选手塔特娅娜-纳乌卡/罗曼-考斯特麦洛夫一路领先,在规定舞、创编舞和自由舞三项比赛夺得三个第一名,最后以总成绩211分摘得桂冠。中国表现最好的冰舞选手杨芳/高崇博获得了第九名。

  11月9日下午,参赛选手和获奖的运动员为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绝伦的冰上表演。花样滑冰是一项极富艺术力和美感的体育运动,比赛中的紧张气氛可能使选手在场上不能尽情展现美丽,而观众也可能因为过分关注结果而错过对美的欣赏。因此,花样滑冰比赛后,包括奥运会、世锦赛和大奖赛等比赛的赛后,约定俗成的惯例是由获奖选手和本土选手为观众奉献一场冰上表演,目的是为了答谢观众,也是为了推广花样滑冰运动的发展。与正规的花样滑冰比赛不同之处在于,花样滑冰表演通常加入了灯光的要素,用暗场中的各色灯光把整个冰场照得色彩缤纷。在流光异彩的五彩灯光和悦耳的音乐搭配下,参加表演的选手为观众展现着自己肢体、动作、表情之美和花样滑冰的运动之美。这是一场眼睛和耳朵的盛宴,这是一回心灵的陶冶,这是一次灵魂的洗涤。这个时候,惟一能做的事情就是用拍红的双手继续给表演者掌声,用你的眼睛,用你的耳朵,用你的心灵,用你的灵魂去欣赏,再尽情地欣赏,去陶醉,再醉情地陶醉。

  在表演中,给人留下最深刻印象的要属最后两对出场的本次大奖赛的冰舞冠军俄罗斯选手塔特娅娜-纳乌卡/罗曼-考斯特麦洛夫,以及双人滑冠军的申雪/赵宏博。今天的表演中,俄罗斯女选手塔特娅娜-纳乌卡一改前几日的成熟形象,并像冰舞比赛中那样穿着鲜亮的裙装,而是一套可爱的宝蓝色短裙,一双同色长靴登场,展现了一脸明亮的笑容和娇美可爱的神态。男选手罗曼-考斯特麦洛夫也一改前几日的深色调的黑色套装,而是穿着一件金黄色的开胸衬衫和一条紫色长裤亮相。他们的表演选取的是一段轻松活泼而动感十足的乐曲。随着动感的音乐,两人在冰上尽情地摇摆、扭动、旋转、滑翔、奔跑,展现出多种姿态优美的高难度姿势。两人的表演炉火纯青而又配合默契,深深陶醉在得情忘景的自我境界中。面对他们的倾情演出,在场的观众大呼过瘾,掌声响个不断。

  最后登场亮相的是申雪和赵宏博,申雪身着一袭白裙,清纯得宛如不食人间烟火的冰上仙子,赵宏博则是身着红黑对襟长身衣裤,尽显高贵的气质。本以为他们还会带来新编《胡桃夹子》,而耳边却想起了莎拉的名曲《TIME TO SAY GOODBYE》(离别时刻),这是一曲男女对唱的歌剧曲目。女歌手高亢的歌声中,申雪在冰上轻盈舞动,一往情深地展示着柔美的似水情怀。而当男歌手低沉的嗓音中,赵宏博在冰上展示男性的刚健和力量。男女歌手的合唱声中,申雪和赵宏博的表演也开始“合奏”冰上双人搭配,忘情地挥洒着冰上的激情和精彩。

  是时候说再见了,是时候和申雪/赵宏博的《图兰朵》说再见了,也是时候和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中国站的比赛说再见了。耳朵里还萦绕着优美的乐曲,脑海中还浮现着翩跹的身影,这时候才知道古人的“余音三日绕梁”并非凭空捏造。令人欣慰的是,有一个期盼留在中国观众心里: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明年我们中国再见。(弗兰)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