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三大细节决定米兰德比--欧洲冠军杯半决赛前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5月07日10:27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吴伟庆

  AC米兰VS国际米兰(周四凌晨02∶45ESPN直播)

  推介:AC米兰胜一球

  米兰双雄的每一次碰撞中都满载着荣誉的沉重,当本赛季的联赛冠军已经离双方都远去的时候,胜者为王和针锋相对的概念显得更加鲜明

  欧洲足联神奇的抽签之手造就了米兰双雄在圣西罗球场的会师。尽管我们不能抹杀AC米兰和国际米兰在8强战中的艰苦奋斗,但两个拥有同一个主场的球队出现在半决赛确实不可思议。当然,最高兴的莫过于米兰城的球迷,他们在一个赛季内又多了一次向对方宣泄的机会。

  AC米兰当然在明天的比赛之前占有更大的心理优势,他们毕竟在本赛季的两次德比战中都战胜了这个死对头。不过,双方在赛前的口水战中竟然都不约而同地声称过去的任何一次战役都不足以对新的比赛造成影响,因为双方的差距非常小,任何一个细节在德比战中都可能成为胜负的关键。

  细节一阵容

  AC米兰:因扎吉成为胜负手

  AC米兰目前的利好消息不断,最近让主教练安切洛蒂一直头痛不已的伤病问题终于有了很大改观。在与国米的德比战前,红黑军团伤员恢复的情况看来相当乐观。西多夫在周六对科莫一战已经复出,他将肯定出现在左路位置上,从而缓解塞尔吉尼奥缺阵留下的实力空当。另外,加图索和皮尔洛的伤势也基本痊愈,都能够在此役披挂上阵,这样他们的中路后腰位置又有了足够的力量。

  当然,替安切洛蒂攻城拔寨的依然是鲁伊·科斯塔、因扎吉和舍甫琴科组成的前场三叉戟。科斯塔在上周联赛中被雪藏,目的就是为了让他能够在德比战中有更出色的发挥。因扎吉被一致看好将成为比赛的胜负手。且不说在本赛季两次德比战中AC米兰都是靠因扎吉的两个进球击退国米,他也是目前冠军联赛最佳射手的有力竞争者。

  国际米兰俱乐部主席莫拉蒂承认自己对于AC米兰“最害怕”的就是两个人:因扎吉和舍甫琴科。“皮波(因扎吉)当然就不用说了,他是我们最大的敌人,可怕的是如果我们把他盯住了,舍甫琴科就有了进球良机。”

  国际米兰:谁能替代维埃里

  尽管直到现在许多球迷对库珀以铁桶阵战胜瓦伦西亚表示不齿,但这并不会动摇他在必要的时候重新执行这一战术的决心。不过通过双方本赛季的两次交手可以发现,在遇到AC米兰的时候,库珀表现得会积极一些。

  库珀在对阵亚特兰大的比赛中雪藏了卡隆、克雷斯波、科尔多巴、迪比亚吉奥和雷科巴,以让他们尽快恢复,积蓄力量。意大利《新报》分析,在米兰德比战中,克雷斯波和雷科巴几乎肯定将是锋线组合,不过在中场,由于C·扎内蒂停赛,迪比亚吉奥将是惟一的后腰,而卡纳瓦罗在对亚特兰大之后又感到伤处疼痛,不过他表示参加米兰德比战没有问题。

  对于库珀来说,一两个中场球员的缺阵并不是主要问题,他手下多的是能拼能抢的球员,只有维埃里的缺阵是致命的。没有这名强力中锋,雷科巴传出再好的球也无济于事。

  库珀当然希望克雷斯波能够替代维埃里发挥作用,而克雷斯波在这两周的联赛中也确实攻进了“维埃里式”的进球,不过,要攻破AC米兰坚固的防线,克雷斯波能管用吗?

  细节二斗志

  AC米兰:第4个1∶0?

  AC米兰本赛季对国际米兰拥有更大的心理优势,这当然来自于本赛季两次德比战的两个1∶0。实际上,双方早在去年的9月份就“结下了梁子”。在9月1日的一场友谊赛上,AC米兰1∶0获胜,也正是这场胜利,使得AC米兰在赛季中两次与国米的碰撞变得信心十足。那场友谊赛安排在内斯塔加盟新闻发布会的前一天,AC米兰球迷的呐喊令红黑军团在士气上完全压倒了对手。从场面上看,这场比赛一点也不像友谊赛,两队打得火星四溅,飞铲频频出现,赛后,国际米兰抱怨AC米兰没有遵守赛前的诺言,控制比赛的节奏。

  AC米兰老将科斯塔库塔则认为,那场失利对于国际米兰有着深远的影响:“尽管他们的球迷认为一场热身赛算不得数,但是我认为这场比赛已经打压了他们的士气,从心理上,他们的自信受到了影响。”

  如果算上那场比赛,AC米兰本赛季在与国际米兰的交手中已经是三度以1∶0获胜,明天的比赛,他们要创造第4个1∶0吗?

  国际米兰:借鉴阿贾克斯经验

  国际米兰主席莫拉蒂表示,国米在本赛季两次输给对手的“败绩”不仅不会让国米球员失掉信心,相反大家会被激发起更大的斗志。“我相信他们(AC米兰)会有更大的压力,而一点点轻敌也会令他们致命。”

  他同时说:“从赛程上看,国际米兰先打客场,如果我们进球,一定会从心理上令AC米兰陷入困境,因此,我认为国际米兰具有优势。”

  另外,国际米兰肯定会借鉴阿贾克斯的经验,后者是AC米兰本赛季冠军杯打到现在为止所渡过最艰难的一关,但阿贾克斯此前在小组赛却是国际米兰的手下败将。

  细节三红黄牌

  AC米兰:停赛:安布罗西尼

  如再得黄牌将被停赛:皮尔洛,塞尔吉尼奥

  尽管主客场都是在圣西罗,但由于冠军联赛双循环的特殊赛制,米兰双雄在布置技战术的时候将不得不把两个回合的比赛以及客场进球作为一个重要的细节加以考虑。在红黄牌停赛方面,AC米兰只有安布罗西尼因为累计黄牌被停赛一场,但他的位置并不缺人;另外,红黑军团只有皮尔洛和塞尔吉尼奥再得一张黄牌就要被停赛,但是两人因为伤病很可能此役无法首发,因此对第二回合比赛影响不大。

  国际米兰:停赛:C·扎内蒂

  如再得黄牌将被停赛:卡纳瓦罗,迪比亚吉奥,马特拉齐,莫菲奥,帕斯夸莱,托尔多,维埃里

  国米此役C·扎内蒂的停赛对后腰位置造成一定影响,但库珀更应该担心的是第二回合比赛,国际米兰一共有7名球员如再得黄牌将被停赛,抛去维埃里和莫菲奥不说,其余5人都是绝对主力。德比战的残酷性使得双方往往火药味很浓,如果聪明的AC米兰球员在明天的比赛中诱使这5名球员犯规吃黄牌停赛,则形势将对国米很不利。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KT杯新闻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网上优惠学习各类英语,考研会计司法考试课程,免费试听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消毒品 诺基亚6100 NBA
 
 活动公告
·会员注册赢NIKE酷鞋
·我为NIKE狂,NIKE FANS大碰撞

NIKE Shox VC II

Air Jordan 18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梁靜茹] 我不害怕
[戴佩妮] 躲在夜里
[张智成] Forever
[和 弦] 天空之城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关注非典专题 传送关怀与祝福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