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2002美国网球公开赛 > 网球 > 正文

莫拉尤 达文波特演出美网开场戏上复出派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8月28日10:03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丹宁报道 8月26日开战的美国网球公开赛首日比赛似乎是一场庆祝复出的派对:莫拉尤、达文波特。

  24岁的美国选手莫拉尤的首轮对手是世界头号选手、女单头号种子塞雷娜-威廉姆斯,虽然莫拉尤以2比6和3比6落败,但看台上没有叹息和遗憾,有的只是鼓励的掌声和喝彩。重要的是莫拉尤在离开赛场将近1年半之后能够重新回到大满贯赛事球场上来。

  莫拉尤曾是一名被行家看好的年轻选手,她的女单世界排名一度达到了第29位;在2000年,她还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占据双打排名的首席。她曾经和达文波特联手拿下1999年温网的女双冠军,在2001年和南非人费雷拉搭档获得澳网混双冠军。2001年5月,她被诊断出患上了癌症,随后就住院进行了四个疗程的治疗,她现在还每天服用化疗的药丸。“在职业网坛上奋斗了这么多年,突然有一天你发现自己在挣扎着走上20码之后就必须休息。你难以想象那些日子有多痛苦,一切都那么困难,我不敢想象我已经回到了这里。”就在去年的美网期间莫拉尤和朋友曾经来过赛场,但她苍白的面孔和用来遮掩化疗带来的秃顶的帽子都表明,她离回到赛场的日子还很遥远。

  但顽强的莫拉尤没有屈服,在今年初她重新拿起了球拍,本月她在洛杉矶参加了第一场正规比赛。在别人看来,莫拉尤能够回到球场就是最大的胜利,但在比赛中当出现失误和痛失好球时,莫拉尤要么仰天长叹要么奋力将球拍摔向地面,这一切表明,她并不满足于这一切。事实上,她一度让世界头号选手很被动,在莫拉尤患病之后曾经几次致电莫拉尤问候的小威对莫拉尤的恢复很惊讶。

  曾经和莫拉尤联手拿下温网女双冠军的达文波特对自己当年的搭档赞叹不已,“你现在看她的身体,就和她过去一样强壮,我还记得去年她在这里的样子,没有肌肉、没有头发,虚弱已极。而现在,一切都好像没发生。”不过,达文波特自己的复出表演也相当精彩:6比2和6比1轻取丹麦选手戴尔博格。

  达文波特也曾经有过困难的时光,在手术后,她有9个星期不得不依靠双拐行走,右膝的运动功能恢复又花去了大量的时间。好在一切都已过去,这位1998年的美网女单冠军已经取代卡普里亚蒂成为球迷心目中最有可能阻止威廉姆斯姐妹夺冠的人物。当被问及是否有信心回到当年勇夺数项大满贯赛事冠军时的水准时,一向快人快语的达文波特表示,“我不知道这是否意味着要击败威廉姆斯或者连续赢得几项冠军,至少现在我感觉还没有恢复。”

  在首日的其他比赛中基本上没有什么冷门。在男单比赛中,阿加西3比0轻取同胞吉内佩里。4号种子卡费尔尼科夫没有让观众失望,以3比1胜意大利人桑圭内蒂。法网冠军、西班牙选手科斯塔3比1战胜诺曼。最近几年来明显走下坡路的张德培在前2盘打成平手体力下降的时候,咬紧牙关连下2盘,以3比1挫败西班牙老将克拉维特。30号种子罗马尼亚人帕维尔输给以色列人列维算是冷门。25号种子布莱克3比1战胜同胞瓦哈利。高迪奥、诺瓦克、里奥斯等种子选手均顺利过关。本来以为会有一场苦战的诺瓦克因为克拉吉塞克中途因伤退场轻松获胜。

  库尔尼科娃首轮出局已经不是新闻,但是输给17岁的印度尼西亚选手维加雅还是让纽约球迷难以接受,而且第二盘库娃居然被剃了个光头!球迷们对于库尔尼科娃不堪一击的表现报以阵阵嘘声。

  女单头号种子美国的小威廉姆斯、5号种子南斯拉夫的多克奇和8号种子比利时的海宁也以2比0轻取各自对手,曾夺得1994年美网女单冠军的西班牙老将桑切斯则以0比2败在法国选手巴托利的拍下,自她1987年参加美网以来首次在第一轮中遭淘汰。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2002美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相关链接
美网:最后一个还能站着的球员将夺走冠军奖杯? (2002/8/28 08:33)
美网花絮:女子网球男性化 一个Ace球值50美元 (2002/8/28 07:35)
图文-美网女单首轮比赛 辛吉斯闪亮登场涉险过关 (2002/8/28 06:22)
图文-美网首轮顺利过关 大威廉姆斯攻势凌厉 (2002/8/28 06:17)
图文-美网首轮基弗赛中受伤 萨芬关注对手伤情 (2002/8/28 04:53)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下载新浪手机铃声图片 每天有四次机会中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和心爱的人养一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的虚拟历程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许美静] 城里的月光
[许绍洋] 幸福的瞬间
[范玮琪] 爱情白皮书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休闲避暑雾灵山!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让您玩的心跳!
:山东世纪美术学院
:旅行社有新招!
:波特曼保龄球娱乐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