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2002美国网球公开赛 > 网球 > 正文

库尔尼科娃美网赛前吐心声:人们对我不公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8月27日10:37 深圳商报

  无论在哪儿,库尔尼科娃都是永远的焦点;无论在哪儿,库尔尼科娃都是永远的“花瓶”。这是她的骄傲,也是她的悲哀。就在本届美网开战之际,库尔尼科娃对《今日美国》的记者吐露了心声——原来美貌和性感为库娃带来的不只是风光。

  “人们说我完蛋了”

  任何有库娃参加的比赛,都不会为票房发愁,因为会有四面八方的球迷蜂拥而至,只为了看一眼心目中的女神。人们爱她,但不关心她的成绩。甚至不少忠实拥趸也会说:“安娜很美,除此之外还能要求她什么呢?”至于批评她的人,只需用她乏善可陈的战绩就可以轻易地把她归为“绣花枕头”之类。对此,库娃其实“很受伤”:“有时候,人们对我太不公平了。我表现不好的时候,他们指责我水平低、训练不刻苦;一旦我表现好,他们立即就换了一副面孔,说什么‘你真棒’。”

  今年刚21岁的库尔尼科娃,无法接受人们的虚伪和善变。所以当六度美网捧杯的老前辈埃弗特预言她迟早会脱颖而出的时候,库娃显得十分意外:“是吗?我太惊讶了。所有人都不看好我,他们说我肯定出局,说我体质不行,说我完蛋了——诸如此类的话我听得太多了。”面对人们的嘲笑和不信任,库尔尼科娃只能故作潇洒地表示:“如果他们真的是那么想的,那好吧,随他们去!我不准备为自己辩解什么,我也不奢望让所有人都喜欢我,我只想按照我自己的想法行事。”

  “最大武器是头脑”

  即使库娃再不服气,也无法改变从未夺冠的尴尬事实。对此,库娃也很无奈:“有许多次,我离冠军已经十分接近了。我曾经20次进入四分之一决赛,可惜最后都无功而返。当然首先是因为我自己还不够出色,但有时则是因为欠缺些运气,或者因为身体太疲劳,或者发挥失误,总之一言难尽。”

  其实,库娃完全可以对网球不那么认真,因为她即使很平庸,也一样可以成为主角。但库娃并不甘心做“花瓶”,今年夏天,她在教练的指导下,开始了“魔鬼训练”。她说:“整个夏天,我都和教练一起苦练基本功,从步法移动开始。因为前段时间受伤,我的基本功已经生疏了许多。此外,我还力求提高协调性、应变能力和上网的技术。在过去几个月里,我觉得自己提高了许多。”那么,库娃的终极目标是否就是赢得一个冠军奖杯呢?“不,我只希望享受网球。但是,让我在赛场上心情愉快的前提就是自己发挥出色,所以在我达到目标之前,肯定要经历很多磨难。”

  现在,你还会认为库娃只是个头脑空空的漂亮女孩吗?更何况库娃认为,自己的最大武器不是美丽,也不是性感,而是头脑!她说:“如果我想做什么事情,我首先会仔细考虑。一旦下定决心,就不会放弃。”

  “大威小威比我时髦”

  说到底,库娃最大的“错误”就在于她的美貌。当她失利的时候,人们自然会联想起她时髦的装束和性感的姿态。

  库娃对此大呼冤枉:“我的穿着很一般啊,我不会比威廉姆斯姐妹更时髦吧,她们也有很多漂亮衣服。对我来说,服装的舒适性是第一位的,我不想在打球的时候还为衣服分散精力。所以,当阿迪达斯公司为我设计服装时,我也会提些改进意见。”至于有人批评她在赛场上搔首弄姿,库娃也很委屈:“我无法左右摄影机,所以只能由他们去拍。”

  在库娃心里,即使有各种各样的诱惑,但网球始终是第一选择。“我知道,一旦离开网球,人们看都不会看我一眼。”对于即将拉开战幕的美网,库娃充满了期待:“纽约给我的感觉很好,我第一次参加大满贯比赛就在这里。”库娃知道,粉碎人们嘲弄的最好手段就是打个漂亮的翻身仗。(吴吉)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2002美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相关链接
图文-库尔尼科娃美网首轮遭淘汰 (2002/8/27 09:49)
2002美网公开赛库尔尼科娃首轮出局精彩图集 (2002/8/27 09:42)
图文-库娃美网首轮遭淘汰 无力回天仰天长叹 (2002/8/27 09:29)
图文-库娃美网首轮遭淘汰 展现婀娜身段 (2002/8/27 09:28)
图文-库娃美网首轮遭淘汰 回球非常吃力 (2002/8/27 09:27)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下载新浪手机铃声图片 每天有四次机会中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和心爱的人养一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的虚拟历程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陈慧琳] 《再生缘》
[许志安] 苦口良药
《勇敢的心》
《爱情白皮书》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休闲避暑雾灵山!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让您玩的心跳!
:山东世纪美术学院
:旅行社有新招!
:波特曼保龄球娱乐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