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库尔尼科娃仍然专注网球比赛 抱怨媒体误导公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8月05日12:00 体育周报

  对于性感远胜于球技的库尔尼科娃而言,受欢迎程度和受争议程度总是成正比的。连续在几项比赛中有出色表现之后,库尔尼科娃首先想到的就是,她要用事实证明这种观点是错误的。

  以外界的眼光来看,她的网球水平很臭,她从来没有为赢球作过准备,她最快乐的事情莫过于永远告别网球的时候仍没有拿到一座单打冠军,然后走进另一个领域:演戏、唱歌
或者当模特儿。但在21岁的库尔尼科娃看来,事实并非如此简单:她始终是名球员,最想做的事情也始终是在网球上奋斗,并取得好的成绩。

  “有很多人被公众的眼光误导了,”最近接受《网球报导者》网站专访时,库尔尼科娃抱怨说,“在大多数时候,是新闻媒体创造了一个安娜的形象,一些人甚至所有的大众马上就会相信的,因为他们没有其他办法来了解那个真实的安娜。”

  库尔尼科娃坦率地承认,她是在有意识地将自己的性感、美貌转变成商业效应,但这些并没有分散她对于网球事业的专注,她也从来没有想到过放弃网球而从事其他的职业。

  “这只是和赞助商之间的正常关系,”库尔尼科娃说,“它完全不同于我在T形台上走猫步。人们都在说,我更像一名演员,但我究竟是哪种类型的演员呢?人家演员都是很职业的,我可做不到这一点。又有人说我是歌手,但我只是仅仅会唱唱歌而已,到了台上主要还是别人唱,我陪着一起出现在电视屏幕上而已。”

  现在很少有人还能记得,库尔尼科娃曾经在少年组中长时间地排名世界首位,还赢得了重大比赛的冠军,尽管身材瘦弱却很难被打败。自从1995年转为职业选手后,她的排名并不太坏,但由于太过性感,人们往往会忘记她的网球,以致对她有一套格外苛刻的标准。从那时候到现在,库尔尼科娃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世界排名没有进入到前5位了,但在她自己看来,这也是有其客观原因的。

  “我有种感觉,那就是每个人都认为我应该始终保持着前5位的世界排名,”库尔尼科娃反驳说,“但在我刚出道的时候,玛蒂娜(辛吉斯)打疯了,谁也不可能打败她。史蒂夫(格拉芙)和莫妮卡(塞莱斯)同样打疯了。而我,当时刚好在老一代巨星和新一代巨星的双重夹击之中,想出人头地实在太难了。”

  更疯狂的可能还是,现在的库尔尼科娃对她的少年时代完全没有了印象,特别是每个少年都留恋不已的球场外的快乐,对她而言几乎是零。

  “在每项少年组的比赛中,我总是最优秀的,”库尔尼科娃回忆说,“从5岁时开始,我就与网球结上伴了,尽管我从来没有想象自己将会成为最好的,但也没有想到过网球之外的东西。在那时候的俄罗斯,你没有别的选择,我唯一能做的就是每天在网球俱乐部训练6个小时。但我从中得到了乐趣,因为我喜爱网球,喜欢赢球的感觉。道理很简单,我的生命中只有网球,尽管有时候过得不愉快,但最终仍是网球给了我无限乐趣。”

  因为出众的外貌,才使得所有与库尔尼科娃相关的网球产品都畅销,如网球服、网球鞋、球拍、胸罩等。从透过外貌看其内心,库尔尼科娃仍认为自己是个内向的女孩,因为她对自己的外在形象并不自信。

  “在这方面,我不想过多地谈论自己,”她解释说,“有时候还很害羞。人们无法相信这一点。在公众面前,我只好拼命保护自己,永远采取防守的态度,因为很多人总是希望抓住我生活中的细节做文章。如果在我的房子里,和熟识的朋友在一起,我也会笑,也会开玩笑。面对那些陌生人,我总认为他们是希望从我这里得到点东西,所以总是感到不舒服,也不自在。”(王思雨)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库尔尼科娃魅力惊人 首轮比赛倾倒5668个男人 (2002/8/5 11:55)
图文-阿库那精英赛无缘决赛 库尔尼科娃海底捞月 (2002/8/4 11:25)
图文-阿库那精英赛无缘决赛 库尔尼科娃翘二郎腿 (2002/8/4 11:17)
图文-库尔尼科娃胜马丁内兹进入阿库拉精英赛八强 (2002/8/2 11:42)
图文-库尔尼科娃进入阿库拉精英赛八强 为自己鼓劲 (2002/8/2 06:50)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和心爱的她养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虚拟人生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短信保险箱收藏小秘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N]打靶归来
[N]我是一个兵
[M]向前进
[M]我的祖国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国家法官学院招生
   泉爽汽车服务简介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蓝盾安全培训合作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车辆保险六折优惠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看信息就有机会…
:丝露花雨诚征代理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