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中国乒乓球公开赛:男队同室操戈 女队碰朝鲜名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5月30日23:59 中体在线-中国体育报

  国际乒联年度巡回赛的第五站中国公开赛就要开打了,尽管目前积分榜上男单前两位都不是中国球员,而中国女单则依然包揽前三甲,但是排名榜上的“悲”“喜”显然不是中国乒乓球队的最大牵挂,教练组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到最多的是“备战亚运会”。

  29日的抽签结果产生后,中国男队大多抽到了一起,男一队教研组长尹霄拿到结果后就说这个抽签不理想,他说这次主要是为备战亚运会来锻炼的,希望多跟外国对手碰,但是
抽签下来大多是自己打自己,这样锻炼价值不大。

  此次男单高手如林,世界前十中有7人参赛。除了萨姆索诺夫、大塞弗,其他新老好手都来了。其中有瓦尔德内尔、金择洙,年轻的蒋澎龙与世界排名第三的波尔,中国队则派出9人,除了王励勤、马琳、孔令辉、刘国正、刘国梁五虎将外,还有阎森、秦志戬、王皓、詹健。尹霄说,这是历届中国公开赛中对手最强的一次,从这一点来看,竞争将会更激烈,夺冠的难度会更大一些。

  此外,中国男双为了备战亚运,开始试配新组合。男队除了王励勤/阎森保持外,此次刘国梁与秦志戬配,孔令辉与马琳搭档,尹霄说这只是寻找双打新组合过程中的一步,除了王阎组合保留,包括刘国梁/孔令辉在内的双打都要尝试重新拆组,争取经过一段时间找到最佳。

  女单强手相对较少,此次世界排名前十中只有3人参赛,中国队派出8人,除了王楠、牛剑锋、白杨、高曦,其余四人都是首次参赛,她们是曹幸妮、麦乐乐与打削球的鞠莲华、唐媛。张怡宁、李楠、郭焱没有报名,是给年轻人锻炼机会。

  他说,此次虽然欧洲高手大多缺席,但是亚洲对手朝鲜、韩国、日本、新加坡等队来得很全,他们也都想来为亚运会做准备,因而这次比赛对中国女队的意义很大。

  要找对手练兵,而对手也前来挑战,李晓东说他对抽签结果比较满意,因为此次很少在大赛中露面的朝鲜强手金英姬、金香美等也来参赛,而且金英姬恰好与牛剑锋、白杨同抽到了下半区。

  本报记者阎志强(青岛5月29日电)


 
   订阅世界杯快讯,第一时间知世界杯、中国队消息!
      世界杯短信游戏多多:点球大战、足球经理、世界杯大富翁!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国乒乓球大奖赛:瓦尔德内尔王楠等云集岛城 (2002/5/30 14:25)
中国乒乓球大奖赛开拍 中国男双抽到下下签 (2002/5/30 14:19)
述评乒乓球超级联赛第一循环赛:混战见真功 (2002/5/28 15:20)
“产经新闻杯”首都新闻界乒乓球赛日前结束 (2002/5/28 14:09)
主要对手波尔来了--中国乒乓球公开赛等到强敌 (2002/5/28 10:03)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分 类 信 息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送你出国学英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外专局PMP权威班
:风情体验之欧罗芭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招商项目展
:网上车展-邀请函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