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正文
大学生运动会外国军团拼争奖牌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8月20日13:40 体育周报

  还有2天,大运会圣火就将在北京点燃,中国代表团团长李富荣说,根据此次大运会的报名情况和中国队的实力,中国队有信心第一次摘取金牌总数第一的桂冠。

  由于大运会适逢奥运会后的“小年”阶段,各国和地区采取休养生息政策。很多明星队员退役,新的主力阵容还未形成,加上今年其他的大型运动会分流了部分优秀选手,所以,这些都构成对中国军团比较有利的因素。

  但随着比赛的临近,一些有实力的代表团也放言要争金牌榜状元。

  由340人组成的俄罗斯代表团明确表示,此次大运会的目标就是与中国和美国争夺奖牌总数第一。据俄大学生体育协会副主席拉托托拉介绍,俄罗斯共派出215名选手,其中有悉尼奥运会冠军波兹尼亚科夫、弗罗辛,柔道世锦赛冠军米哈林,今年俄罗斯杯赛体操女子冠军普里瓦洛娃以及在刚刚结束的田径世锦赛上获得名次的几名强手。俄罗斯代表团在游泳、跳水、男女排球、柔道、体操、网球等项目上拥有夺牌实力。

  美国代表团派出的选手中有半数是第一次参加大运会,但他们的整体实力仍然雄厚,并将与中国、俄罗斯竞争本届大运会奖牌总数第一。美国代表团在田径、游泳、男女篮球等项目上都具夺冠实力,尤其男女篮实力超群,选手个个都是明星。

  参赛选手约200人的日本代表团对本次大运会也高度重视,他们派出了包括悉尼奥运会女子100米仰泳银牌得主中村真衣在内的多位顶尖高手,力争要在游泳、柔道等项目上摘金夺银。

  除此之外,德国、西班牙、南非等众多代表团也都在各自的优势项目上派出了强大阵容,并确定了明确的夺金目标。如曾获世锦赛和上届大运会水球冠军的西班牙队此次志在卫冕,乌拉圭男足直指金牌,德国男排矢志蝉联大运会冠军。

  众多代表团抵达北京后,最先想到的就是进行训练,并纷纷向组委会表示,希望获得更多的训练场地和训练时间。他们对大运会比赛的高度重视将使中国代表团夺取金牌榜第一的目标经受严峻考验。何实

      订中国队征战世界杯十强赛短信 随时随地收新闻
          订体育重大赛事短信 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现金收购旧机动车
  • 市内办公楼转让
  • 跆拳道太极拳培训
  • 佳人尽在金缘谷
  • 澳洲10日休闲之旅
  • 迎WTO来工商大学 济南
  • 专营性强占有率高
  • 征友专栏真诚期待
  • 烟台冰轮集团招聘
  • 华瑞别克倾情奉献
    上海
  • 订票服务放心实惠
  • 强强组合抑制肿瘤
    广东
  • 日上通讯诚招代理
  • 南方成人经贸学院 河南
  • 河南地区正在招商
  • 甲方乙方硬件专区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大运传真:刘敬民谈北京大运会之“四最” (2001/8/20 20:13)
    大运传真:举办大运会经费高达3亿2千5百万 (2001/8/20 20:04)
    大运传真:中国大运会代表团搬出大运村 (2001/8/20 19:31)
    大运传真:大运会兴奋剂检测只进行尿检 (2001/8/20 18:37)
    历经港澳和30个省市自治区 大运会火炬回到北京 (2001/8/20 18:14)
    第21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专题 
     新浪推荐
    每月十元钱网上安个家 建个人家园展个性魅力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 考试 出国 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新浪体育全程报道中国队冲击世界杯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获奖名单公布
    订汽车新闻短信 降价消息你先知!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