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田径世锦赛表现不佳 田管中心准备2008奥运夺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8月14日08:45 解放日报

  解放日报(特派记者严子健) “本届世锦赛中国田径队全力拚搏,比出了气势,但没能拿到奖牌。总结起来有三大不足,首先是实力不如人,第二是技术不如人,还有就是胆略不如人。”本届世锦赛中国代表团团长、国家体育总局田径管理中心主任谢亚龙,今天在总结中国队的表现时如是说。

  第八届世界田径锦标赛今天划上句号。中国田径代表队仅获得了一个第四名和一个第
五名,在积分榜上列第33位。中国选手在参加的11个项目中有8项进入了决赛,40%的选手赛出了今年个人的最好成绩,60%的选手世界排名上升,平均提高7位。同时,谢亚龙不无遗憾地表示,中国田径队今年的主要任务是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加上又是全运会年,此前还参加了东亚运动会,一年之内连续参加高水平的大赛,如何调整好自己的竞技状态是一个难题。

  谢亚龙说,通过本次大赛,中国田径队也看到了自己的不足,这主要表现在三个方面。首先是实力不如人。运动员的身体素质和专项能力与世界优秀运动员相比,都有较大的差距。二是技术不如人。这主要表现在技术基础和专项技术细节方面还存在着比较大的缺陷。三是胆略不够。我们的很多选手都尽了自己的最大努力,拚得也很凶,但都与名次擦肩而过,获得第九至第十一名的不少,当然,这也使我们看到了中国田径的希望。

  谢亚龙最后透露,北京申奥成功后,中国田径队的目光已经盯上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这也是不能回避的目标。我们的目标是:中国运动员届时能参加五分之四项目的比赛,其中一半争取进入前八名,力争三至五个项目能拿奖牌,并有两枚金牌。否则,我们无法向全国人民交待。(埃德蒙顿8月12日专电)

      订中国队征战世界杯十强赛短信 赢精美礼品!
          订体育重大赛事短信 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我的奥迪,要卖了
  • 泰国香港10日游
  • 来猎奇门品鲜啤
  • 国贸精品巨成电话
  • 鑫泰大厦招租
  • 北京培黎职业大学 济南
  • 千里江铃一日还
  • 有缘来相会-征婚
  • 西安电影培训学院
  • 策划人才标草自卖 上海
  • 西郊龙柏香榭苑
  • 强强组合 抑制肿瘤 广东
  • 天安保姆·钟点工
  • 27岁深圳富商独女 河南
  • 河南地区正在招商
  • 甲方乙方硬件专区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世界田径锦标赛 中国队最多名列第43名 (2001/8/14 03:45)
    加拿大埃德蒙顿第八届世界田径锦标赛冠军榜 (2001/8/13 20:48)
    我们已达到目的--谢亚龙谈田径世锦赛中国队表现 (2001/8/13 19:12)
    成绩普遍回升 老将雄风犹在--田径世锦赛印象 (2001/8/13 18:28)
    世锦赛-奖牌为零表现平平 中国田径任重道远 (2001/8/13 18:25)
    田径赛场上没有了亨特的琼斯 (2001/8/13 18:15)
    田径世锦赛落幕-亚洲金榜无名 美国稳居榜首 (2001/8/13 18:14)
    田径世锦赛我国竞走选手刘宏宇输得蹊跷 (2001/8/13 18:00)
    田径世锦赛马俊仁打“臭牌”--高原专家失手高原 (2001/8/13 17:59)
    埃德蒙顿世界田径锦标赛专题 
     新浪推荐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获奖名单公布!
    把爱说出口--来女人频道书写爱的誓言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 考试 出国 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订汽车新闻短信 降价消息你先知!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