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离奖牌仅半秒之遥 董艳梅:“我已尽了最大努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8月12日10: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埃德蒙顿8月11日消息(记者 陈建)争奖牌,得奖金,并不是体育比赛的真正含义;全情投入,尽最大努力追求更快、更高、更强,才是运动员在比赛中最感人的地方。董艳梅今天在第八届世界田径锦标赛女子五千米决赛上落后半秒钟,惜获第四名。赛后,她汗流满面地说:“我已尽了最大努力!”

  与董艳梅一起,今天角逐五千米的,有许多世界名将:俄罗斯的耶格洛娃、罗马尼亚
的萨博、埃塞俄比亚的沃库(Worku)等。开赛之初,选手们都不紧不慢地控制着节奏。这种战术,对平均速度比较快、最后冲刺能力不强的董艳梅极为不利。

  战前,马俊仁曾反复叮咛董艳梅:“没人捅‘蚂蜂窝’,咱捅,一定得把速度撩上去,把擅长最后冲刺的欧洲选手先拖垮。”

  但如果始终领跑,以董艳梅的身体条件,又恐怕没能力把优势保持到最后。所以,一千五百米、三千米、四千米处,董艳梅有意变速,反复从第四、五位超前到第一位。

  离终点只差三百米时,俄罗斯的耶格洛娃开始以类似四百米比赛中的冲刺速度向前狂奔。随后,西班牙名不见经传的多明哥兹也超过了董艳梅。最后一个直道上,董艳梅显然用尽全力,在最后二十米,埃塞俄比亚“狡猾的”老将沃库赶上董艳梅,第三个冲过终点。

  孤军奋战的董艳梅遗憾地望着对手的背影,以十五分十秒七三获得第四名,比第三名只慢了○点五六秒。而最擅长五千米的萨博只跑出十五分十九秒五五,排名第八。

  赛后,董艳梅眼睛都不抬地走出场地,凡人不理。帐篷里坐着换鞋时,她故意躲得远远的,不时低头用一只手捂着双眼,似乎在流泪,不知心中是喜是悲。在若干记者反复要求下,她终于开口:“我的速度不如别人,如果不领跑,后面就更没希望了。按目前的身体状况,我对自己今天的成绩还是满意的。最后二十米,我知道有人赶上来,但我已拼到尽头,没有能力再跑快了。”

  萨博的经纪人荷曼斯对董艳梅今天的表现评价颇高:“她今天跑得相当好,提前加速领跑,这是个很勇敢并且奏效的战术。”(完)

      订中国队征战世界杯十强赛短信 赢精美礼品!
          订体育重大赛事短信 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女人年龄可以撒谎
  • 万泽金典 百年好合
  • 韩国精华5日游
  • 颐方园体育健康城
  • 重兴园精品小高层
  • 现金收购旧机动车 济南
  • 因出国需转让房产
  • 动力滑翔伞飞行
  • 东方女子专修学院
  • 山佳糖业诚招代理 上海
  • 欢迎观看方言喜剧
  • 万水千山 相和随平 广东
  • 寻梦阁形象设计
  • 工程研究生班招生 河南
  • 河南地区正在招商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副团长”马俊仁就是有两下子 董艳梅依然称得上过硬 (2001/8/12 09:46)
    董艳梅半秒之差痛失铜牌 屈居女子5000米第四名 (2001/8/12 07:48)
    图文-中国代表团最后的期待 董艳梅今晨冲击奖牌 (2001/8/12 03:50)
    马俊仁发出了冲锋令 董艳梅成中国夺牌唯一希望(附图) (2001/8/11 17:12)
    董艳梅预赛第一进决赛 刘宏宇吃红牌历史重演(附图) (2001/8/11 17:01)
    埃德蒙顿世界田径锦标赛专题 
     新浪推荐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获奖名单公布!
    把爱说出口--来女人频道书写爱的誓言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 考试 出国 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订汽车新闻短信 降价消息你先知!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