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体坛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神奇八连冠 依然遭冷落--小山智丽重现赛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18日17:25 体坛周报

98亚锦赛上的小山智丽
(新浪体育图片)


  特约记者王东东京报道 全日本乒乓球锦标赛16日在名古屋落下帷幕,小山智丽再度称雄女单决赛,这是她连续第8次夺得此项目冠军,打破了星野美香7次夺冠的纪录。日本媒体称小山智丽为“乒乓球女王”,不过,“女王”还是有些遗憾。本次大赛中,一位名叫福原爱的12岁少女选手大出风头,作为日本女球手的希望之星,所有的媒体都围绕着她,报道连日来都关注她如何如何。小山智丽对大家冷落了她的8次冠军纪录没觉得生气,只是说:“挺遗憾的。因为小姑娘可爱年轻,而不是因为实力才引起轰动,这对其他年轻选手就不大公平。”

  此次女单四强中竟然有3人是原中国选手,还是日本女乒史上的首次,而最后决赛是原中国选手间对决的情况在5年前曾出现过,这在某种程度上表明日本女乒状况仍不容乐观。小山智丽(36岁)在半决赛中以3比0轻松击退了今年春天刚刚加入日本国籍的高田(34岁),决赛和后辈羽佳(33岁)打满5局后夺冠。

  日本媒体说:在中国时,羽佳就是小山智丽的难缠对手,今年两人对阵的成绩更是小山智丽3战皆墨,但是自从改为大球后,情况开始对羽佳不利,第一局,小山以22比24落败,但她随即以21比18,21比14连扳两局。在关键的第四局,小山感到体力不支,决定保存战力,她以8比21拱手让出一局。到了决胜局,小山又有点跟不上对手的强攻,一度以7比14落后,但终于被她追到14比14,最后又以21比17拿下桂冠。

  悉尼奥运会后,小山智丽一度表态告别国际比赛的舞台。对于明年的世界杯她也表示自己年纪大了,不打算参加,她希望比她年轻24岁的福原爱那样的小选手能尽快凭借实力在国际上打出头,对四强中有3人出身中国,她承认这不是好事,但现实如此。虽然小山已告别国际赛事,但她向日本新闻界表示还会继续出现在日本锦标赛上,一直到“我觉得打不过年轻选手”时为止。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日本乒乓锦标赛 小山智丽又夺冠 (2000/12/17 16:36)
乒乓球-最后一搏无人喝彩 小山智丽茫然四顾 (2000/09/25 17:53)
前乒乓国手何智丽(小山智丽)有点儿惨 (2000/09/25 16:10)
乒乓球-小山智丽将在本届奥运会后退役 (2000/09/22 10:14)
 新浪推荐
情感健康美女写真 尽在一周集萃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写真组图:旗袍与女人
新浪招聘网站
杨晨停赛风波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