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拳击 > 正文
拳王大战总收入预计将达到1000万美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4月17日17:44 北京晚报

  北京时间8月5日,霍利菲尔德鲁伊兹将在首都体育馆进行第三次大战。曾四次夺得拳王称号的霍利菲尔德发出誓言:“我将在中国赢得职业拳击生涯的第5个拳王称号。”而第一位拉美裔重量级拳王鲁伊兹也声称:“在中国,我将再次向世人证明我是WBA的最强者。”可以想象得出,这将是一场激烈异常的拳击比赛。据了解,这一赛事是迄今在我国举办的投入经费最大的商业比赛,仅长城公司就将投资上亿元人民币。长城公司的压力不小。

  长城体育传播公司董事长牛立新说,中方的总投入共需2000万美元左右,这包括拳手的出场费、赛事管理费用、组织费用及前期费用等。对于一家刚刚成立3年多的民营公司来讲,引进投资如此巨大的赛事具有非常大的风险。目前,长城公司已经通过转让北美、南美、欧洲、澳洲的电视转播权抵消了部分费用。但大部分费用尚需通过出售亚洲部分地区及港澳台的电视转播权、全球门票销售及广告招商来解决。

  牛立新介绍说,在亚洲地区的电视转播权估计能卖到200万美元左右,剩下的大额款项将依靠广告招商及门票销售来解决。这将是长城公司是否赚钱,赚多少钱的关键所在。

  赛事冠名是拳击比赛招商的主要内容,按照国际惯例,冠名权将卖到250万美元左右。在本次比赛中,长城公司将在拳台中央显著位置设立醒目的广告位,冠名企业可将企业名称及标识置于其上。本次比赛的全部时间大约是4到5个小时,并将进行全球直播。

  目前,该赛事的门票销售方案已定,共计有可销售门票11500张,平均价位250美元。此外,拳台周围的390个贵宾席,平均价位1000美元。借鉴国外举办此类比赛的经验,长城公司还设立了100个特别赞助商席位,每个席位售价30万元人民币。由于考虑到中国的经济发展水平和赛场人气的需要,所有门票价格大约只有国外同类比赛的50%。

  根据以上所列数字计算,本次赛事的票房总收入及其他总收入将达到1000万美元左右。牛立新估计,80%的上座率将是该公司的盈利点。高于80%,长城公司将盈利;若有闪失,则可能亏损。

  对于长城公司可能面临的情况,牛立新表示,对前景持乐观态度。他说,无论是赢是亏,长城公司已经铁了心要办成、办好这次比赛。这首先证明了中国有能力办这样高水平的赛事。为此长城公司已经制订了详尽的招商引资计划,将和各赞助企业共进退,给予赞助企业特别优惠的条件,目前已经有4家企业有购买冠名权的意向。门票发售工作也开始在全球进行。下月,长城公司还将赴美开展巡回推广活动。而中国拳击协会的一名专家也估计:这是我国首次举办的最高水平的职业拳击赛,赛事本身的含金量极高,一定会得到广大企业和拳迷的认同,再加上长城公司丰富的市场推广经验,盈利的可能性还是比较大的。(刘尧)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唐金领衔实地考察 霍利菲尔德鲁伊兹本月下旬抵京 (2001/4/16 16:22)
霍利菲尔德、鲁伊兹互不买账--8月拳王战火药味渐浓 (2001/4/14 03:06)
霍利菲尔德来华挑战拳王 赛事引进过程一波三折 (2001/4/10 18:32)
世界拳王争霸赛8月在京上演 霍利菲尔德将来华参赛 (2001/4/9 09:30)
霍利菲尔德与鲁伊兹8月在京争夺WBA拳王 (2001/4/8 22:30)
霍利菲尔德来华比赛专题 
 新浪推荐
都市生活全新改版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独家连载中国第一部足球小说《假球》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第一届新浪全国妈妈宝宝五一大聚会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