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体操 > 北京青年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舞台与人生》杂志关于刘璇事件敏感问题的说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15日10:20 北京青年报

  1.有问:“杂志社是否借刘璇之名炒作自己?”

  由于我们先天不足,《舞台与人生》一直依赖名人,名人生活名人情爱总是占据刊物很大篇幅。每期杂志的封面人物也都是名人,要说是靠名人也真还算得上传统悠久,显然没到今天才靠刘璇来炒作自己的地步。因为我们的杂志读者层次主要在25岁到35岁之间,所以,当摄影师和时尚编辑提出要拍摄刘璇的时候,我还犹豫了一番,最后是被他们主动积极的工作热情所打动才勉强同意,毕竟,21岁的刘璇实在是太年轻了。

  2.有问:“刘璇是奥运冠军,是纯净天使,你们怎能轻易为她度身定做这样一种形象?”

  这次我们意外地发现了一个有意思的现象,以进攻姿态挑起“刘璇保卫战”的防守方大多是中年男性,原因想来也应该不难。他们把刘璇当做甜蜜天使、拼搏英雄、纯洁少女,在刘璇身上寄托了太多刘璇未必承受得了的中年情怀,一旦刘璇的形象发生丝毫变动,肝火冲天自然在情理之中。

  我们无意为刘璇做任何形式的“形象定位”,我们只是把她可能在生活中的另一个美丽侧面和瞬间表现出来,让刘璇,也让大家突然发现一个特别的、焕然一新的形象。这就是我们的初衷。

  3.有问:“刘璇说她对这次造型不甚满意,你们怎么还要说她美丽?”

  关于刘璇拍照的过程和选照片的过程,本刊记者林晚在《刘璇,另存为……》一文中有详尽描述,相信读者会有一个判断。至于刘璇在报纸对她的新形象的讨论展开以后的第2天,突然对某些媒体记者说她对造型不满意,当时我们对此说法觉得惊讶,但同时也能够理解。拍照对于任何一个女性来说,就像购买服装一样,永远没有完全满意的时候。昨天满意,今天可能感到过时;今天欣喜,明天就可能觉得失望。

  毕竟,我们不愿意承认这个21岁的准备退役的现役国家队员,是因为承载了太多太多国家和民族的重担和希望才如此这般改口,也不愿意相信有多少有形和无形的压力,让她面对媒体时这样那样说话。如果我们大家都喜爱的刘璇说———我其实不满意!我们就只能承认,是我们杂志社自己做得不够好!最坏的结果,当然是既没能让刘璇满意,也没有让热爱她的读者满意。(《舞台与人生》特传本报,有删节)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一张照片惹争议 刘璇上封面引来大讨论(附图) (2000/11/15 06:53)
封面刘璇“俗气、妖媚” 画中人自有话说 (2000/11/13 07:01)
竞技风暴网友评刘璇拍摄封面照 (2000/11/07 15:10)
当“封面”只是客串 刘璇还是舍不得体操 (2000/11/07 03:31)
奥运冠军刘璇“变身”时尚女郎 (2000/11/06 18:17)
图文-奥运体操冠军刘璇“变身”娇艳动人 (2000/11/05 01:27)
图文-奥运体操冠军刘璇“变身”封面女郎 (2000/11/05 01:20)
杂志社发声明回应平衡木冠军刘璇“变身”风波 (2000/11/04 10:09)
想去读书当裁判 平衡木冠军刘璇不进演艺圈 (2000/11/02 14:58)
平衡木冠军刘璇当封面女郎惹非议 (2000/11/02 09:36)
一读者批评经“包装”的刘璇新形象 (2000/11/01 11:36)
体操奥运冠军刘璇成为封面时尚女郎 (2000/10/30 09:06)
 新浪推荐
美国总统大选
抗美援朝战争纪念征文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新浪聊天室全新改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