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邮件 短信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叶诚万:我应当赢得世界锦标赛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6月15日15:47 体育参考

  新华社雅加达6月12日电(记者麦棠源)印度尼西亚男子单打老将叶诚万终于走出亚军的怪圈。他在世界锦标赛上赢得冠军后高兴地说:“我应当赢得冠军。”这个胜利表明,他不是“亚军专家”。

  叶诚万在西班牙塞维利亚通过电话对《雅加达邮报》记者发表谈话说,他取得冠军要归功于教练阿古斯、体能教练保卢斯和心理专家安德烈。

  他说,他再次向球迷们证明,他还是能够夺取冠军的。直到现在,不少人认为他年纪太大,特别是今年1月同席尔维娅结婚后,人们对他的状态更加持怀疑态度。他希望这次胜利能够打消人们关于结婚将中断他的运动生涯的疑虑。实际上,席尔维娅一直支持他的事业。当然,他的队友吴俊明/哈利姆夺得男子双打冠军对他也是一个鼓舞。

  叶诚万表示,这个胜利也是对他在苏迪曼杯决赛中败给中国选手陈宏的一个安慰。他希望这个胜利能够排除印尼球迷的失望情绪。

  他强调,他能够登上冠军领奖台并不是偶然的。一些人说,他能够打入决赛是幸运的。但是,人们都看到了他是如何备战世界大赛的。当然,他也要感谢队友陶菲克,由于陶菲克的受伤,他才轻松进入决赛。坦率地说,陶菲克的技术比他好,而且年轻。他能够取得好成绩靠的是斗志和自信心。他始终相信,他为参加这次世界锦标赛作好了准备。

  谈到今后的目标,叶诚万表示还想参加2004年奥运会,尽管他意识到届时比赛将更加激烈。他说,他同印尼羽毛球协会领导交换过意见,希望协会允许他自己安排训练课程并确定每年参加国际比赛的次数。

  他特别指出,中国国家队现在是以年轻选手为主。他希望印尼有更多的年轻选手参加明年的汤姆斯杯男子团体赛,而他自己宁愿当递补队员。他同时希望年轻选手更加刻苦训练,争取好成绩。

  叶诚万曾表示想到英国担任助理教练。他说,当时作出这个表态是因为他在全英锦标赛上失利后,受到各方的责难。但是,现在他要享受一下胜利的乐趣。他相信,他仍然是印尼最优秀的羽毛球选手。在这种情况下,他是不会到国外打球的。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环保能源-空调系列
  • 上海分类广告招商
  • 齐鲁风情 暑期包机
  • 华能-江淮四特宴
  • 营业中庄园邀合作
  • 受IT教育 把握契机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不甘当“亚军专家” 叶诚万世锦赛夺冠走出怪圈 (2001/6/12 14:26)
    图文-叶诚万夺得羽毛球世锦赛男单冠军 (2001/6/11 09:10)
    龚睿娜封后叶诚万称王 羽球世锦赛中印平分秋色 (2001/6/10 23:35)
    龚睿娜封后叶诚万称王 中印各占半壁江山 (2001/6/10 23:31)
    陶菲克大腿受伤弃权 叶诚万进羽毛球世锦赛男单决赛 (2001/6/10 08:17)
    苏迪曼杯羽毛球赛专题 
     新浪推荐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天天奖多款时尚手机!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罗大佑周星驰周润发…明星星座大揭秘!
    2001高考志愿填报技巧指南-考生报考好帮手!
    订阅手机短信张NASDAQ最新行情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谁是最美的新娘:网友婚纱靓照大比拼!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