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观战完全手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1月15日09:22 新浪体育

  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前身是1905年开始的澳亚锦标赛,1927年该赛事又更名为澳洲锦标赛,1969年正式定名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至今比赛已经进行了89届。

  起初澳大利亚的墨尔本、悉尼、阿德莱德、布里斯班和佩斯都曾做为赛地,第一次世界大战前有两届还跨海在新西兰举办。1972年后主办者--澳大利亚网球协会--决定将赛事固定在墨尔本举行。今年的赛事将依旧在墨尔本公园网球中心进行,该中心于1988年建成,原称福林德尔斯公园,1996年更名为墨尔本公园。中央球场可容15021人,另有大小比赛场和练习场近30个。

  比赛共设11个项目,即成年组男女单、双打和混双,少年组男女单、双打以及名人组双打和混双。成年男女单打均有128位选手参赛,男女双打64对选手,混双32对选手参赛,少年组男女单打参赛人数均为64人,男女双打各有32对选手参加,名人组双打和混双各有6队和4队参加。各项比赛均采用单败淘汰赛。

  今年比赛的一大特色就是男女冠军的奖金额将自1995年以来第一次持平。今年澳网的总奖金额将达创纪录的一千三百八十六万澳元,比去年上升11.57%。其中单打冠军的奖金为八十三万零五百澳元,双打冠军奖金为三十四万五千四百澳元,混双冠军可获十一万两千八百澳元。

  澳网历史上最年轻的冠军是1998年与辛吉斯搭档夺取女双冠军的南斯拉夫选手卢西奇,当时年仅15岁零10个月;最年长的冠军是1924年男双冠军之一的诺曼-布鲁克斯,当时他年已46岁零2个月。蝉联冠军次数最多的是艾德里安-奇斯特,他在1935年到1950年10次参加男双比赛均登上最高领奖台(澳网在1941-1945年因二战中断)。他同时是澳网历史上夺冠次数最多的男选手,加上三次在男单比赛中折桂,他一人拥有13个冠军奖杯。女选手方面玛格丽特-库尔特在1960年至1973年之间获得11次女单冠军、8次女双冠军和3个混双冠军(其中一次并列),共有21个冠军头衔。冠军排行榜上我们最熟悉的名字要算是马蒂娜-纳芙拉蒂诺娃,她在1975至1989年间3次夺得女单冠军,8次称雄女双比赛,共有11个冠军进帐。男女单打冠军榜上澳大利亚人最多,共有94人次,美国次之,29人次。瑞典第三,5人次。 (朗博理奇)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澳网公开赛挥拍 塞莱斯兵不血刃晋级第二轮 (2001/1/15 08:52)
代表南斯拉夫征战澳网 多克奇和澳大利亚说拜拜 (2001/1/15 08:51)
澳网热身赛 休伊特家乡露脸轻松夺冠 (2001/1/13 14:33)
澳网分组抽签确定 阿加西、桑普拉斯有望遭遇 (2001/1/12 19:34)
澳网在即名将热身忙 辛吉斯、桑普拉斯分别战胜对手 (2001/1/12 16:11)
 新浪推荐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大奖等着你
2001年春运信息
你消费我出钱,有奖征春节消费方案
新浪招聘网站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中国男足备战世界杯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