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联想集团与新浪网携
手共贺北京申奥成功
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联想新浪全球华人共申奥 > 正文
黄梅戏演员马兰谈申奥成功:民族成熟的标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7月14日01:17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7月13日,国际奥委会第112次全会在莫斯科投票决定,北京成为2008年夏季奥运会主办城市。我们在这令人激动的时刻,请著名黄梅戏演员马兰谈了她对申奥成功的感想。

  问:这次北京申奥成功你最想说的话是什么?

  马兰:这个结果是我们盼望已久的。我将近80岁的老父亲人曾说如果申奥成功,他一定要坚持活到在中国举办奥运会那天,看到奥运会。我的先生余秋雨也一直说,我们这次申办奥运,态度非常大度,比较平和,他对这一点非常赞赏,觉得这是一个民族比较成熟的标志。

  问:申奥成功打算怎么庆祝?

  马兰:我肯定会将这次申办成功的喜悦和朋友们一起分享,但不会外出庆祝。

  问:您是通过哪种方式来收看申奥直播的?

  马兰:我是通过电视来看申奥直播,因为我觉得这种方式比较直观,因为电视有很多频道,各方面的信息我随时可以通过转换频道来获得;这种方式我习惯一些。

  问:你今晚是否一直在电视机前观看申奥直播?

  马兰:今天晚上,我相当多的时间都是在电视前关注着这次直播,我的电视是一直开着的。

  问:你认为我们这次能够成功,比之93年,主要是哪些方面有了进步呢?

  马兰:我觉得8年前我们没有申办成功,对我们国家来说不是坏事情。通过这8年努力,无论是我们对环境的改造,还是在经济上或是在普通百姓积极建设国家方面,大家都做了很多很多的事情。这一点对国家本身是非常非常重要的。8年里我们的国际地位被世界各国所认可,有时候在国外走,觉得做中国人比20年前出去的时候要自豪得多了。

  这次申办成功,我觉得主要是中国人整体上自信心加强了,别人对我们的认可程度也加大了,中国人确确实实做出了非常实际的改变。整个国家的建设,老百姓的心态都有了根本上的改变,这也是国际上对我们的一种信心,也是我们的努力做到的。

  问:申奥成功对你个人生活会有什么影响?

  马兰:首先是精神上的一种振动,觉得非常鼓舞。

  问:您觉得我们这次之所以能获得奥运会举办权,最关键的是什么?

  马兰:很难说是哪一个方面,当然首先是经济改革带来的整个国家全方位的提高。

  问:这次申奥成功您觉得是不是对中国发展的一个非常好的契机?

  马兰:我觉得绝对是一个契机。我觉得我们抖擞精神之后创造力会更强,我们国家的发展速度会更快。我觉得这次最大的好处是我们会进一步和国际上更多更广泛更直接的沟通。这会使得我们和国际上接轨,我们提高的速度会更快。

  马兰

  1962年出生,安徽太湖人。1980年毕业于安徽省艺术学校黄梅戏班。毕业后,即分配到安徽省黄梅戏剧团。曾主演《风流杏花村》、《风尘女画家》、《无事生非》、《红楼梦》、《戏牡丹》等剧;录制播出黄梅戏广播剧《春城飞花》、《花家村传奇》等。与此同时,她还拍摄了电影黄梅戏艺术片《龙女》,黄梅戏电视连续剧《严凤英》、《劈棺惊梦》、《西厢记》、《西游记》等。她扮相俊俏,大度不凡,且功底厚,唱腔动听,行腔优美。她曾荣获政府最高奖"文华奖",戏剧表演"梅花奖",以及"白玉兰奖"。她曾是4至7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点击此处发送电子邮件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 在本次联想新浪全球华人共申奥活动中,请您在参与5项活动的同时,填写您所在的位置,用您和所有同胞的力量为北京加油,为祖国助威!
  •  



    万众签名
    精彩留言
    网民调查
    转发邮件和短信
    看申奥广告片


     相关链接
    赵薇谈申奥成功:这是我最开心的一天 (2001/7/14 00:03)
    张铁林谈申奥成功:祝北京承办成功 (2001/7/14 00:01)
    臧天朔谈申奥成功:感谢天!感谢地! (2001/7/13 23:57)
    袁立谈申奥成功:高兴的无法用语言来表达心情 (2001/7/13 23:54)
    许晴谈申奥成功:我的快乐是与所有中国人一样的 (2001/7/13 23:49)
    联想新浪全球华人共申奥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文化新版--网罗天下文人 荟萃奇文妙笔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天天奖多款时尚手机!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追踪高考动态 贴心服务考生
    联想北京申办2008年奥运会专题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订阅手机短信 知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最新行情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