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王励勤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乒乓球总决赛-王励勤风光无限 中国独揽四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1月14日16:19 新浪体育

  国际乒联2000年度乒乓球职业巡回赛总决赛1月14日在日本横滨落幕,中国选手在本次比赛中表现出色,包揽了四个项目的冠军。其中职业巡回赛排名第一的王励勤更是风光,夺得男单和男双两项冠军。

  在率先结束的女子双打比赛中,孙晋/杨影显然要比日本对手实力高出一筹,而本次比赛的黑马日本选手武田明子/川越真由这一次未能爆出冷门。年轻的武田明子/川越真由在此前的比赛中曾先后淘汰了中国的张莹莹/张怡宁和韩国选手石恩美/李恩石,气势很盛。今天的决赛她们自知实力比对手稍差,因此一上来就试图以凌厉的进攻打乱孙晋/杨影的节奏,但适得其反,孙晋/杨影不紧不慢地与对手周旋,反倒是武田明子/川越真由失误太多,送给对手不少分,结果孙晋/杨影以3-0(21/13, 21/11, 21/17)轻松取胜。

  而男双比赛则进行的相当艰苦,韩国的黄金组合金泽洙/吴尚垠此前先后淘汰了中国的孔令辉/刘国梁和中国台北的张远书/蒋澎龙,士气正高。今天的比赛一上来就给了王励勤/阎森一个下马威,很快就以21-18和21-17领先两局。好在王励勤/阎森及时调整了战术,稳定情绪之后以21-19和21-14将比分扳成2-2。决胜局比赛中,双方比分也一直咬得很紧,打到14平之后更是你涨一分,我再夺回一球,一直打到了22平。关键时刻,王励勤/阎森毫不手软,两得两分,最终以22-20拿下最后一局,以3-2险胜夺冠。

  男单和女单决赛全部在中国选手之间进行,世界排名第六的张怡宁以3-2力克奥运会女单冠军王楠,也算是本次比赛一个小冷门。五局的比分分别为21-10, 19-21, 26-24, 9-21, 21-11。男单决赛进行得较为平淡,刚刚夺得男双冠军的王励勤显然比较兴奋,很快以3-0(21-17, 21-14, 21-18)拿下队友刘国正,夺得男单冠军。

  本次比赛中国队出征的时候比较低调,一直表示成绩次要,主要是为了适应大球和考察对手,不过显然中国选手对在国际乒联更换了40毫米大球适应得很快,不过本次比赛刘国梁、孔令辉等名将的落马也的确值得人们深思。(青鹏发自横滨)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图文-孙晋/杨影轻取日本黑马 夺乒球总决赛女双冠军 (2001/1/14 14:58)
乒乓大球难不倒中国选手 横滨掀狂飙勇夺四金 (2001/1/14 14:23)
正在比分直播乒乓球职业巡回赛总决赛四个单项决赛 (2001/1/14 13:41)
图文-乒球巡回赛总决赛 刘国正淘汰蒋澎龙 (2001/1/13 22:53)
图文-乒球巡回赛总决赛 王楠击败队友杀入女单决赛 (2001/1/13 22:49)
乒球巡回赛总决赛 中国选手已稳获男女单打冠军 (2001/1/13 21:00)
全国青少年乒乓球比赛落幕 国球“摇篮”越摇越大 (2001/1/13 06:15)
职业乒乓球巡回赛总决赛半决赛抽签对阵结果 (2001/1/13 01:11)
图文-乒球总决赛1/4决赛 孔令辉不敌蒋澎龙 (2001/1/12 20:51)
图文-乒球总决赛 王励勤/阎森险些阴沟翻船 (2001/1/12 17:33)
 新浪推荐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大奖等着你
2001年春运信息
你消费我出钱,有奖征春节消费方案
新浪招聘网站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中国男足备战世界杯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