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申办亚运失败 香港媒体指责多哈背后搞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13日13:55 新浪体育

  11月12日,亚奥理事会在韩国釜山宣布卡塔尔多哈成为2006年亚运会主办城市,中国香港、马来西亚吉隆坡和印度新德里申办亚运失败。对此结果,香港媒体褒贬不一,现综述如下:

  《大公报》:竭尽所能 虽败尤荣

  香港各界对落选反应平静,公众普遍认为可惜,但同时也认为香港多年来首次积极申办大型运动会,于香港、于全体市民,都是一种崭新的体验和难得的经验。此次申办不仅使香港在国际媒体频频露脸,进一步提高香港在国际社会的地位,同时也唤醒了香港市民对体育事业的支持,有利于今后今后继续申办。香港亚运申办委员会主席陈方安生表示,投票结果感到失望,但我们并不沮丧。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会长,亚申委副主席霍震霆对未能申办成功对香港市民表示了歉意。

  《明报》:申办失败与体育缺乏支持有关

  香港体育发展存在不少弊病,机构重叠,政府多年来未制定长远政策,导致这次失败。另外,多哈脱颖而出是因为亚运会已经有20多年未在西亚举行,同时回教国家在理事会内有举足轻重的影响力。多哈财力雄厚,体育设施齐,出手阔绰,也是获胜的主要原因。

  《虎报》:多哈在搞鬼 下一次我们一定成功

  结果公布后,全场一片寂静后就是对多哈当选的怀疑和指责。印度方面甚至自嘲说,卡塔尔只有40万人口,而我们有10亿,亚运会的时候我们印度人最好都赶过去观看比赛。香港方面普遍认为申办过程背后存在“暗箱操作”,一名官员甚至愤怒地称有黑社会在操纵投票。马来西亚方面也认为竞争应该在吉隆坡与香港之间展开,多哈突然冒出来而且竟然得到压倒多数的22票令人惊诧。不过香港亚申委仍表现得比较大度,表示不想多指责什么,以免引起不必要的麻烦,时机成熟的时候,香港还会继续申办亚运。

  《苹果日报》:香港惨败 旅游业不泄气

  尽管拥有北京方面的大力支持,尽管李丽珊、成龙也在场边打气,但是香港的申办工作最终功败垂成。香港特区政府行政长官董建华在得知申办失败的消息后,强调香港吸取了不少宝贵的经验。香港旅游界对申办结果更为失望,不过表示这次申办失败并不会对旅游业造成太大影响。 (郭伟明 13日发自香港)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陈方安生表示申办亚运的过程是可贵的经历 (2000/11/13 07:14)
香港市民希望再次申办亚运 (2000/11/13 07:13)
壁球、台球跻身2002年釜山亚运会 (2000/11/13 05:49)
图文-香港落选亚运主办权 学生们异常难过 (2000/11/13 01:58)
香港各界希望再次申办亚运 (2000/11/12 20:47)
香港输了2006亚运申办赢得友谊 (2000/11/12 20:46)
香港输给多哈未能获得2006年亚运会主办权 (2000/11/12 18:25)
香港申办2006年亚运会失去一重要支持者 (2000/11/11 23:19)
中国香港能否夺得2006年亚运会主办权? (2000/11/11 22:29)
申办亚运专题 
 新浪推荐
美国总统大选
抗美援朝战争纪念征文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新浪聊天室全新改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