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体育天地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奥运会冠军碰见了“骗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13日11:01 体育天地

  “忽悠”一词,是北方地面后来的习惯口语,意思是指冠冕堂皇地说大话、空口承诺,却没有意思实现或根本无能力兑现,几乎等同于以往“骗子”这个字眼。

  悉尼奥运会上,中国扬威,演出历史性突破,一批金牌运动员和教练员应运而生。从他们归国下飞机的那个时候起,迎接围候这些奥运健儿的一直是鲜花、掌声、笑脸还有接见、授誉、奖励等等,被舆论界称之为“名利双收”。然而就在这其中,也有图谋混水摸鱼出风头的,因此奥运冠军们不排除碰见“忽悠”的可能。

  有说给金牌获得者巨奖的,奖金高达百万元,至今不见踪影。期望这方哭笑不得,脑袋热了时候,还向外界披露;脑袋凉了时候,想起人家这话是在酒桌上的诺言。这可能是碰见了“大忽悠”。

  有说给金牌获得者房子的,套间、越层、别墅不等,得等到明后年才搬迁入住。赠送房子有的是政府行为,比较牢靠一些,而有的赠送房子纯属地产开发商个人行为,比较不牢靠,商场本身就是此一时、彼一时,谁知道后面的房子会怎样。这可能是碰见了“中忽悠”。

  有说跟九运会在广州表现挂钩的,如果为本单位增光添彩,届时肯定大奖特奖厚奖,无凭无据,空口白话。九运会赢了还好说,万一有个闪失,奖励方有话说了,见识社会太少的选手们无话以答。这可能是碰见了“小忽悠”。

  记者接触到的、看见到了的,讲好了为奥运会冠军送夏普彩色电视机的,真正送去与之见面的是国产彩色电视机。有人到奥运会冠军家里说是记者拿去有纪念意义照片的,却是不送不还。不知道这样行为是否也得算“忽悠”。

  社会随着改革开放前进,新生事物和新现象屡见不鲜,就连说了话不算数的人也猫猫地“忽忽悠悠”平地冒出,充斥各个行业的各个角落,这是社会发展难免的灰色人物。

  于是前段日子里不乏如下情形:对社会复杂知晓不多的体育界人被频频邀请,出席这个庆功会和那个表彰会什么的;许多体育圈外人看准了恭贺奥运会是个商机,借机炒作,夸下海口,目的是空手套白狼,用“忽悠”扬名自己。

  有的奥运会冠军不回避担忧:“何时能兑现?”晓盛

  本新闻为体育天地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你准备好了吗?--评奥运冠军进军娱乐圈 (2000/11/11 18:03)
金牌是否价值千金? 奥运冠军奖金几何 (2000/11/07 06:07)
如此包装奥运冠军 成都读者不能接受 (2000/11/02 19:00)
评论:奥运冠军还是干点别的吧 (2000/11/02 18:19)
 新浪推荐
美国总统大选
抗美援朝战争纪念征文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新浪聊天室全新改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