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邮件 短信 聊天 导航
上移动梦网,赢手机大奖。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法网]只想睡觉-女单冠军卡普里亚蒂专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6月13日10:14 南方网-南方体育

  卡普里亚蒂以1比6、6比4、12比10击败比利时选手克里吉斯特斯,继年初的澳网之后,再夺法网女单冠军。

  问:你能比较一下澳网和法网给你带来的兴奋与满足有什么不同吗?

  卡普里亚蒂:我不知道,这很难说,它们是完全不同的。我的意思是澳网公开赛的冠
军是我职业生涯中的第一个大满贯锦标,赢得这个冠军是那么的艰难。当时我想再拿第二个大满贯锦标将会更加困难。虽然很难说两个冠军有什么不同,但我想它们都很珍贵。

  问:第一盘比赛失利之后你是怎么跟自己说的?

  卡普里亚蒂:我不是很习惯比利时球迷们的呐喊助威声,本来比赛开始前应该保持安静的,可是比利时球迷在第一盘比赛中甚至使用了麦克风。另外,我的对手第一盘发挥得太好了,这给了我很大的压力。要是她一直保持这样难以置信的竞技状态,我不会有任何机会的。不过我相信她不能总保持这种状态,我会有机会的。

  问:你说到比赛中的紧张和压力,你被公认为夺标的热门,在决赛中你是否感到不胜无归的压力呢?

  卡普里亚蒂:不完全是这样,我并没有感到太紧张。而且你知道对手实力很强,所以我感受到的压力主要来自对手的发挥。

  问:那么是比赛本身给你带来的压力,而不是来自“这是我的第二个大满贯锦标,我已经赢了第一个,我现在一定要再赢一个冠军”的想法了?

  卡普里亚蒂:再赢一个冠军的想法也许在我的头脑中闪现过,但这不是主要的,决赛中我感到的压力主要来自对手。

  问:对你来说,哪一个大满贯赛事的胜利来得更艰难呢?哪种场地你觉得更难打呢?

  卡普里亚蒂:我还没有拿全所有大满贯的锦标,所以我不知道哪一个更艰难。不过相对来说我更喜欢球速较快的场地。

  问:在最后决胜盘的比赛中,你有几次机会可以上网截击,但你却没有这么做,为什么变得保守了呢?

  卡普里亚蒂:是吗?我不知道,可能有这样的机会吧。你知道在这样重要的比赛中,往往只能凭着本能去打球。

  问:在颁奖典礼上,你说要把这个冠军献给正在与白血病病魔做斗争的同胞莫拉里奥,你什么时候开始有这个想法的,为什么要这么做呢?

  卡普里亚蒂:到巴黎之后,随着我离决赛越来越近,这个想法开始出现在我的脑海里。至于说为什么这么做,正像我在致辞中所说的那样,莫拉里奥现在正处在最困难的时候,我想让她知道我的心时刻和她在一起,因为我们都是网球运动员,彼此惺惺相惜,出了这种事她和她的家庭都很需要帮助。

  问:你和她交谈过吗?

  卡普里亚蒂:在她病情确诊之后还没有。

  问:今年的四大满贯赛你已夺其二,你觉得有可能包揽今年所有四项大满贯赛事的女单锦标吗?

  卡普里亚蒂:我想现在什么事都是有可能的。就像原来我不敢想象自己的第一个和第二个大满贯锦标能接踵而至一样,谁知道以后会发生些什么?

  问:现在你最想做的是什么?

  卡普里亚蒂:现在我感到非常疲惫,只想睡觉,在房间里完全放松自己。休息几个小时之后,我再考虑怎么庆祝自己的胜利。

  问:昔日的女子网球巨星埃弗特在颁奖仪式上和你说了些什么?

  卡普里亚蒂:决赛前我没有机会和她交谈,在颁奖时她对我说“祝贺你”,她真的为我感到骄傲而且很高兴看到我赢得冠军。

  问:你对即将开战的温布尔登公开赛有什么期望吗?

  卡普里亚蒂:我喜欢草地球场,在草地球场上我感到很舒服,我有些急不可耐地想去那里打球。我想我应该尽快忘掉罗兰·加洛斯的欢乐,全身心地投入下一项比赛中。不过这两项比赛的间隔也太短了一些。

  问:站在法网公开赛的最高领奖台上,这样的场景你以前想过吗?

  卡普里亚蒂:我一直以为法网公开赛的冠军离我是最遥远的,或许这是我职业生涯中最难拿到的大满贯锦标,因为这是在红土场上进行的。

  问:在两周的法网公开赛的比赛中,哪个对手你认为最难缠?

  卡普里亚蒂:我想当然是最后的决赛了,这似乎很明显。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每天得新款手机大奖!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蓝天灯具诚征代理
  • 中科院招生信息
  • 24元就告别失眠!
  • 今夏避暑哪里去?
  • 中国国情报告聘
  • 诗维娅-度身订做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法网]卡普里亚蒂梅开二度 (2001/6/12 17:27)
    卡普里亚蒂把目标瞄准温布尔登网球大赛 (2001/6/12 07:00)
    [法网]卡普里亚蒂11年后梦想成真 (2001/6/11 16:42)
    卡普里亚蒂真情告白 法网冠军送给重病好友 (2001/6/11 07:49)
    小仙女复活 卡普里亚蒂畅谈法网女单夺冠 (2001/6/10 15:07)
    2001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新浪推荐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天天奖多款时尚手机!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罗大佑周星驰周润发…明星星座大揭秘!
    2001高考志愿填报技巧指南-考生报考好帮手!
    订阅手机短信张NASDAQ最新行情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谁是最美的新娘:网友婚纱靓照大比拼!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