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邮件 短信 聊天 导航
上移动梦网,赢手机大奖。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张军高凌混双决赛惊险万分 一对憨宝贝吓坏李永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6月12日17:08 体坛周报

  特派记者吴平6月10日塞维利亚报道 当地时间6月9日下午,混合双打决赛第三局张军/高崚17比16险胜,坐在场外的李永波笑骂道:“这俩小家伙够能吓人的!”语气中却满含喜爱。赛后李永波亲自带着张军/高崚出席新闻发布会,高崚笑着说:“这是我第一次拿世界冠军,心里非常高兴。”李永波赶紧校正她:“怎么是第一次呢,去年已经拿了奥运会冠军么,乐糊涂了?”高崚笑眯了眼,憨憨地说:“这是第一次拿世界锦标赛的冠军呀。”坐在一旁的张军也跟着憨憨地笑起来——他和高崚是中羽队中一对人见人爱的憨厚宝贝。

  张军光外号就有两个,一个叫“胖子”,一个叫“张一拍”,前者形容他身材墩实,后者则是说他劈杀十分有力,常常一拍置对手于死地。而在对韩国金东文/罗景民的这场混双决赛中,张军充分展现了他凶悍的攻击力,屡次一拍致命。然而张军在接发球技术上的不足,也使比赛险象环生。第三局张军/高崚在14比9领先的情况下,被金东文/罗景民在一个发球之内连得7分,比分反变为背水一战的14比16。“14比9时,眼看再拿一分就能赢了,我有些兴奋,急于得最后一分,结果连出几个主动失误。14比16落后时我跟高崚说,看来这场比赛已经不属于我们了,大不了就是输,拼了!”张军赛后说,“追成16比16的时候,该我发球,我想起去年奥运会半决赛时就是关键时刻我发球失误,给高崚造成了很大的压力,这次我说什么也不能失误了。”张军/高崚正是在张军的这个发球后拿下最后一分的,高崚说:“领奖的时候他跟我说,这次是他发球得的最后一分,他立功了。”谈到今后的目标,张军说:“冠军当然越多越好,不会嫌少。”说完发觉说错了,赶紧改口:“是不会嫌多。”有些不好意思的他憨态十足,把在场的人逗得集体大笑。

  而李永波谈到这对心爱弟子时,却希望新闻界对他们不要夸得太多,“说实话,他们在接发球、跑位和封网技术上都不如金东文/罗景民合理,论整体实力比金、罗还有一点差距。这次他们胜在位置摆得正,上场是去拼对方,此外我们的张军有绝对的力量,他的进攻让金东文/罗景民有点心虚。”李永波称在苏杯小组赛时世锦赛单项赛的分组结果就已经出来了,“当时我们就估计到张军/高崚有可能在决赛中与金东文/罗景民相遇。张军/高崚运气不错,四对有实力拿冠军的选手有三对分在了同一个半区,就是说金东文/罗景民、索加德/奥尔森和班邦/许一敏撞在了一起,张军/高崚所在的半区对手相对较弱。苏杯小组赛打韩国队时,一方面比赛结果对我们不是十分重要,一方面我们考虑即便让张军/高崚出战混双也未必就能赢金东文/罗景民,于是我们决定让刘永和高崚配合打混双,为的是让张军/高崚保持心理上的优势,因为自悉尼奥运会战胜金东文/罗景民后,他们没有再在比赛中相遇过。从今天的结果看,我们教练组的这个决定是正确的。”

  李永波夸赞高崚的心理素质奇佳,“她打比赛时不紧张,心理素质比葛菲好,总能起到稳定军心的作用,这样的选手非常难得。另外高崚的封网技术虽然不如葛菲,但她的发球技术好,网前的放、推、勾、挡技术都超过了葛菲。”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每天得新款手机大奖!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新添15条售车信息
  • 中科院招生
  • 开创“纯平”时代
  • 碧琳—慧眼识钻
  • 旅游路线天天有
  • 速办抵押贷款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羽球世锦赛-张军/高凌混双夺冠 女双中国提前折桂 (2001/6/10 23:39)
    [世羽赛]最后一分豁出去了-张军高凌谈混双夺冠 (2001/6/10 17:52)
    关键时发球拿分--张军谈决赛与韩国选手斗智斗勇 (2001/6/10 15:18)
    金牌不嫌多-张军高凌赛后笑答记者提问 (2001/6/10 12:58)
    李永波:张军和高凌拥有世界混双的未来 (2001/6/10 10:23)
    苏迪曼杯羽毛球赛专题 
     新浪推荐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天天奖多款时尚手机!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2001高考志愿填报技巧指南-考生报考好帮手!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谁是最美的新娘:网友婚纱靓照大比拼!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