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邮件 短信 聊天 导航
上移动梦网,赢手机大奖。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群龙无首--析世界羽毛球男单格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6月11日16:32 新民晚报

  本次世界羽毛球锦标赛之前,无人敢预测谁会夺得男单冠军。

  论名气,奥运会冠军吉新鹏名气最大;论排名,马来西亚的罗斯林世界排名最高;论稳定性,丹麦的盖德每年拿公开赛冠军次数最多;论上升势头,中国的陈宏和印尼的陶菲克都冲劲十足。这个项目能拿冠军的人太多了,于是便形成了一个共识:世界排名前16名的选手都有机会拿冠军。

  这次世锦赛拿男单冠军的是14号种子叶诚万。赛前中国队教练汤仙虎和队员吉新鹏都看好他,认为他的技术、经验和战术运用能力,是目前世界上最好的。但他们认为毕竟叶诚万已28岁,连过六关的可能性也不是很大。事实上,前天半决赛陶菲克如果不是大腿肌肉拉伤,叶诚万可能进不了决赛。因为决胜局陶菲克弃权时,是7比1领先。

  当今世界羽毛球男单格局,只能说是有几个实力接近的国家,像印尼、丹麦、中国、韩国和马来西亚;如果一定要说哪个选手实力最强,很难。

  如果回顾一下上届世界锦标赛以来的几个所有世界高手都参加的大赛,每个大赛的冠军都是新面孔。1999年世界锦标赛冠军是中国的孙俊,当年大奖赛总决赛冠军是丹麦的盖德,2000年全英锦标赛冠军是中国的夏煊泽,奥运会冠军是中国的吉新鹏,这一年大奖赛总决赛至今未举行。今年全英锦标赛冠军又冒出个印度的戈比昌德,现在世锦赛冠军又落到印尼的叶诚万手中。冠军面孔每次都在变,均是潇洒走一回,没有人能梅开二度。

  叶诚万此次拿了冠军后,也将是潇洒走一回,毕竟岁月不饶人。现在的羽毛球男单比赛,其实就是比临场发挥,技术上好手之间差距不大。

  这样看来,吉新鹏在奥运会上的“昙花一现”和现在沉寂,实际上也符合当今羽毛球男单项目的格局;陈宏本届世锦赛拿了一块铜牌,中国队在男单项目上的成绩也算过得去了。(本报塞维利亚今日电特派记者王志灵)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每天得新款手机大奖!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西藏专项旅游
  • 弘扬网球文化
  • 远程教学—IELTS
  • 碧琳—慧眼识钻
  • 诚聘文员、电工等
  • 山东世博 隆重招商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图文-叶诚万夺得羽毛球世锦赛男单冠军 (2001/6/11 09:10)
    吉新鹏看世羽赛男单决赛--大赛取胜不全在技术 (2001/6/11 08:47)
    世羽赛男单全军覆没 中国何时才能重捧汤杯? (2001/6/11 07:52)
    图文-[法网]第三度摘取男单桂冠 库尔滕亲吻奖杯 (2001/6/11 04:10)
    图文-库尔滕击败科雷特加 夺得法网男单冠军 (2001/6/11 00:32)
    苏迪曼杯羽毛球赛专题 
     新浪推荐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天天奖多款时尚手机!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透视两性:男人的一夜性与女人的一夜情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2001高考志愿填报技巧指南-考生报考好帮手!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谁是最美的新娘:网友婚纱靓照大比拼!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