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李瑞环李岚清接见载誉归来的中国乒乓球代表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5月11日10:0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10日电(记者张千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中国乒乓球协会名誉主席李瑞环,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岚清,今天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亲切接见参加第四十六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的中国乒乓球代表团,并同他们进行了座谈。

  下午6时,李瑞环、李岚清步入接见大厅,与国家体育总局领导、中国乒乓球队教练员以及参加这届世乒赛的中国队运动员一一亲切握手,并十分高兴地在中国乒乓健儿在世乒赛
获得的7个冠军奖杯旁与他们合影。

  李瑞环向中国乒乓球代表团表示祝贺,向一切为中国乒乓球事业作出贡献的人们表示敬意和感谢。他说,在新世纪的第一次也是国际乒联小球改大球后的第一次世界大赛上,中国乒乓球队一举囊括全部7项冠军,这是一个了不起的胜利,是一件振奋人心的喜事,全国各行各业的人们都为之自豪、受到鼓舞。

  李瑞环强调,中国乒乓球队长盛不衰、多次取得优异成绩,有不少可贵的精神值得总结,值得提倡。比如刻苦的精神,不怕苦不怕累,勤学苦练,长期不懈,有扎实的功底;比如钻研的精神,不是一般地研究,而是钻进去深入研究,把握规律,不断创新;比如拼搏的精神,敢打敢拼,不畏强手,节骨眼上不松软,关键时刻过得硬;比如为国争光的精神,不忘集体,讲究奉献,把国家、民族的荣誉作为训练和比赛的动力等等。大力提倡这些精神,对推动其他体育项目的发展,对各个领域的工作都具有重要意义。他希望中国乒乓球队认真总结经验,发扬成绩,克服不足,不断取得新的胜利。

  李岚清代表国务院向中国乒乓球代表团的全体教练员、运动员和工作人员表示热烈祝贺。他说,这次世乒赛是新世纪的第一个世界乒乓球大赛,中国代表团获得7项冠军,比赛很精彩,你们的胜利联系着中国人民的心,中国代表团的优异成绩鼓舞着全国各行各业人民。但成绩已经过去,相信你们以此为动力,继续发扬团结进取、自强不息的精神,不断前进。

  座谈会由国家体育总局党组书记李志坚主持,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乒乓球代表团团长李富荣,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蔡振华以及运动员代表刘国正先后在座谈会上发了言。

  参加座谈会的还有本届世乒赛冠军获得者王励勤王楠李菊杨影孔令辉刘国梁、马琳、秦志戬、闫森、孙晋、张怡宁等。

  国务院副秘书长徐荣凯,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张发强、段世杰,中国乒乓球协会主席徐寅生等也出席了座谈会。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金牌挂在“幕后英雄”胸前--红双喜世乒赛庆功会侧记 (2001/5/9 16:15)
儿子刘国正不容易--世乒赛功臣父母访谈 (2001/5/9 14:22)
辉煌成就是必然--外电评中国队世乒赛表现 (2001/5/9 09:47)
王楠、李菊世乒赛后将赴台比赛 (2001/5/8 19:51)
李富荣评说中国队世乒赛三大胜因 (2001/5/8 19:02)
第46届世乒赛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幽默、美图、FLASH…动漫频道正式推出!
聚首新浪放飞爱情梦想-新婚专题五月登场!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