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正文
盗窃案引出大丑闻--波波夫和克里姆前教练被取消教练资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4月11日17:48 北京晚报

  本报讯 澳大利亚体育委员会10日对外宣布,近年来一直受聘于澳大利亚体育学院,并培养出奥运冠军波波夫和克里姆的俄罗斯金牌教练图雷斯基,由于被发现在家中非法窝藏兴奋剂而被暂时取消教练资格。图雷斯基将于4月12日在首都堪培拉地方法院接受传讯,而对他的最终处罚将取决于法庭的调查结果。

  目前居住在堪培拉的图雷斯基上周家中被盗,在失窃的物品中,包括他的得意门生波
波夫送给恩师的1枚奥运会游泳金牌和克里姆在英联邦运动会上获得的1枚金牌,两枚金牌价值6万澳元。这些东西后来被警方找到,但在清点丢失物品时,警方意外发现了数量不多的国际奥委会明令禁止的合成代谢类固醇,并以此对图雷斯基提出起诉。

  澳大利亚体育委员会主任彼得斯在宣读了对图雷斯基实施禁赛的决定后表示,图雷斯基目前对所有有关他窝藏兴奋剂的传言一概予以否认。现年51岁的图雷斯基从1988年起开始担任俄罗斯国家游泳队教练,他所带出的5名队员在1992年的巴塞罗那奥运会上获得金牌,其中包括日后大红大紫的波波夫。1993年,图雷斯基开始受聘于澳大利亚体育学院,培养出以克里姆为代表的一批澳大利亚优秀选手。图雷斯基事件在一向号称国际体育界反兴奋剂“斗士”的澳大利亚引起了强烈震动。因为图雷斯基执教的澳大利亚体育学院多年来一直是该国培养世界冠军的摇篮,是国家队训练的大本营。图雷斯基被禁赛之后,澳总理霍华德发表讲话,希望该事件不要影响到澳大利亚在反兴奋剂方面的良好声誉。  (杨滨源)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游泳名将波波夫的恩师因非法持有类固醇遭禁赛 (2001/04/10 18:10)
波波夫和克利姆的被盗金牌失而复得 (2001/04/03 14:54)
奥运游泳冠军克里姆和波波夫的金牌被盗 (2001/04/02 13:59)
俄罗斯泳坛名将波波夫还想雅典咬金 (2001/01/23 05:57)
克里姆在世界杯短池自由泳决赛中击败波波夫 (2001/01/21 16:09)
波波夫决心在雅典奥运会上再创辉煌 (2001/01/20 14:00)
俄罗斯泳坛名将波波夫决心在雅典奥运会再创辉煌 (2001/01/20 04:06)
 新浪推荐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春游前别忘了看看“北京郊区旅游手册”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独家连载中国第一部足球小说《假球》
情感专题:贫穷的爱情你要不要?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