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体育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训练体制深层次变革 田管中心明年工作重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11日14:10 体育周报

  田径--作为体育的龙头老大,历来是全运会的重头戏和评判各省体育水平的标准。历届全运会田径总分前六名的省市基本上就是团体总分前六名。以往由于市场化程度较差,田径赛事鲜有人问津,而近期召开的2001年田径比赛项目市场招标会却出人意料地火爆,甚至出现了多个城市争办的局面,以致于连田管中心的官员们都没有思想准备。

  对于招标会火爆的原因,田管中心的一位人士介绍说:主要是因为明年是全运会年,根据田管中心的有关规定,运动员必须参加一站室内、两站室外的大奖赛才能达到规定的积分标准参加明年6月份的全运会选拔赛。所以各省市对明年的各项赛事都非常重视,都希望能通过承办赛事为本省的运动员取得较好的成绩创造条件。记者在田管中心采访时,一个突出的感受是田管中心上上下下对于明年的情况颇为乐观。有人甚至说:“明年田径火爆的势头挡都挡不住。”

  谈到田管中心明年的工作重点,田管中心副主任尚修堂介绍说:中心明年的工作重点就是搞好6月份的全运会的选拔赛和8月份在加拿大举行的世界锦标赛。由于全运会各地方重视程度非常高,竞争异常激烈,所以,中心目前正在就有可能出现问题的几个非常敏感环节诸如运动员参赛资格、尤其是兴奋剂的情况进行前瞻性的分析和预测,并尽可能地拿出针对性的措施。

  针对中国田径的落后是因为缺乏经费的说法,尚修堂认为这不准确。他说,中国选手参加世界比赛的机会并不少,特别是跳远、投掷等优势项目的运动员一年参加十次左右国际大赛,再加上国内的各种比赛,这样的比赛频率已不亚于国外水平较高的选手。但为什么在奥运会上的表现平平呢?除了兴奋剂的干扰这个重要原因外,与中国选手长期以来不适应大赛作战的“传统顽症”有关系。一直以来,我们在总结失利的教训时都归结于心理素质差,但却忽略了训练手段、训练方式以及训练体制的落后。中国田径水平欲想全面提高,必须对现行训练体制进行深层次变革。(刚毅)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加强工作力度 田管中心反兴奋剂工作会议北京召开 (2000/12/11 14:06)
全国田径反兴奋剂大会将举行 (2000/12/9 17:28)
训练体制改革 明确现实位置 中国田径力求翻身 (2000/12/9 07:27)
中国田径下周反兴奋剂 处罚尹丽丽“时候未到” (2000/12/9 03:14)
图文-萨马兰奇出席捷克田径巨星扎托佩克的葬礼 (2000/12/7 14:15)
 新浪推荐
保罗-莫里哀中国巡演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时尚精品写真图片库
新浪招聘网站
杨晨停赛风波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移民留学美利坚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