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阿加西相形失色 听从命运昭示伊万东山再起垂青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7月10日19:44 新浪体育

  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开幕前两周,伊万尼塞维奇在伦敦女王草地网球赛的第一轮便遭淘汰。

  1987年的温网冠军卡什以“可怕”形容伊万尼塞维奇这场败给意大利红土球员卡拉蒂的失利。

  “他很悲伤,”卡什直言不讳的评断。

  六个月前,伊万尼塞维奇搭了24个小时的飞机,前去参加澳洲网球公开赛,却在资格赛第一轮便被淘汰。他承认自己当时是故意输球,搞砸比赛,并考虑退休,因为他对自己的精神状态和表现非常不满。

  去年11月,伊万尼塞维奇摔断三支球拍后,被逐出布赖顿公开赛的比赛。

  “一旦我结束职业生涯,人们多少会对我有所记忆。他们会记得我是那个从未赢过温网的家伙…那个因为没有球拍,而不得不退赛的家伙,”他当时说道。

  如今29岁,被同侪认为过气且视为笑柄的伊万尼塞维奇勇夺温网金杯,惊人地扭转他的生命。他是怎麽办到的?

  阿加西卡普里亚蒂的复出现在看起来实在微不足道,伊万尼塞维奇以外卡球员之姿,一跃登上温网冠军宝座,才是职业网坛上最了不起的壮举。

  为自己而打球

  阿加西从世界排名122名到赢得法国公开赛冠军,一共花了18个月的时间。卡普里亚蒂更经过数年,才摆脱个人问题,重拾昔日水准,并连夺澳洲公开赛和法国公开赛两项后冠。

  伊万尼塞维奇就不一样了,他在短短几天内判若两人,持外卡夺得大满贯赛事冠军。这种事无论在男网女网都是前所未闻。

  伊万尼塞维奇成功的因素之一就是决定暂时休战--出道13年来,伊万尼塞维奇首次放弃法国网球公开赛。休息数周后,他焕然一新地重返赛场。

  伊万尼塞维奇还决定善待自己。从今以后,他将为自己的乐趣而打球,而不是为其他外在原因。

  在伊万尼塞维奇早期的职业生涯,他打球是为了挣钱给姐妹治疗癌症。

  “不久南斯拉夫爆发内战。我为了祖国和为祖国奋战的人打球,”伊万尼塞维奇说道。“然后战争结束了。我问自己‘现在该怎样办?’”

  于是他决定,在巡?赛征战了12年后,该是为自己打球的时候了。

  身心问题不必在意 伊万只要上帝眷顾

  但是困扰了伊万尼塞维奇两年之久的左肩伤势问题依然存在,这块肩膀正是他的场上绝活--发球之根本。

  曾三度在温网决赛失利的伊万尼塞维奇承认,他不想接受手术来解决肩伤。在本届赛事之初,他表示是靠止痛药撑了下来。

  他说,“我不记得上次发球未感疼痛是什麽时候的事了,也许有两年吧!”

  但是令人讶异的是,伊万尼塞维奇竟然就这样挺过了七场比赛,而且还在对拉夫特的决赛第五盘时,打破自己在1992年创下的温网Ace球纪录。

  不过伊万尼塞维奇这一令人赞叹的成功复出很可能只是心理问题。伊万尼塞维奇的脾气一直被认为是他的致命弱点。摔球拍只是他火爆脾气的表现之一。只要对判罚或自己的的表现稍有不满,他便会大发雷霆。

  这位身材瘦高的克罗地亚选手在温布尔登看起来就像个多面人,令人觉得有趣。他性情多变,一会儿表现乖巧,一会儿凶神恶刹,一会儿又是心急如火。这样多变的性格也使他在场上的表现迥异。

  赛会组织者看在过去的情分上,允许伊万尼塞维奇以外卡选手的身份参赛,这样他就不必参加资格赛。能得到这样的礼遇,获得最后的机会参赛,伊万尼塞维奇一开始就觉得相当满意,肩痛顿时也不再是问题。

  在整个赛会期间,他的坏脾气收敛了不少。只有在决赛第四盘时,他才短暂现出原形。当时他因一个自认为是Ace球的判罚向裁判发火,用脚猛踢球网,还把球拍掼在地上。

  不过,如果你能像伊万尼塞维奇那样坚信上帝在眷顾你,命运也在召唤你,要想心平气和,一切按天命行事并非难事。(采薇)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伊万尼塞维奇



分 类 广 告
  • 瑞星杀毒免费进家
  • 了解手机终极双卡
  • 苍狼之约-呼伦贝尔
  • 摘掉眼镜感受清晰
  • 沪招聘广告业务员
  • 给您一个舒适的家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疯狂消耗34吨草莓 疯狂球迷温网观战人数再创新高 (2001/7/11 00:16)
    “我想我可以飞翔了” 伊万温网夺冠卸下心中大石 (2001/7/10 23:18)
    伊万书写温网“安徒生童话” 7月10日体坛综述 (2001/7/10 20:23)
    英国船夫独具慧眼 温网压宝伊万尼塞维奇小发横财 (2001/7/10 19:31)
    13年付出终获回报 伊万尼塞维奇温网夺冠历程 (2001/7/10 18:39)
    2001温布尔顿网球赛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文化新版--网罗天下文人 荟萃奇文妙笔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天天奖多款时尚手机!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追踪高考动态 贴心服务考生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联想全球华人共申奥专题
    订阅手机短信 知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最新行情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