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邮件 短信 聊天 导航
上移动梦网,赢手机大奖。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龚睿娜封后叶诚万称王 中印各占半壁江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6月10日23:31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6月10日晚,第12届世锦赛在西班牙塞维利亚曲终人散,中国和印尼选手瓜分了本届赛事的五个单项锦标:中国女子优势明显,龚睿娜击败周密,荣获女单冠军;高凌/黄穗在女双决赛中直落两局,战胜了年轻气盛的张洁雯/魏轶力;叶诚万击败盖德之后获得男单冠军,吴俊明/哈里姆爆冷战胜了卫冕的男双世界冠军、韩国选手金东文/河泰权。

  女双决赛中张洁雯/魏轶力一开场表现出色,进攻犀利,令人眼前一亮,很快以7-2领
先。可惜关键时候经验不足,在多拍进攻过程中急于求成,无谓失误过多,被高凌/黄穗将比分逐渐赶上,最终反以15-11先胜一局。

  第二局情形如出一辙,张洁雯/魏轶力开局极佳。在5-12落后的情况下,高凌/黄穗利用接发球的优势,利用对手过于求稳的心理加强网前突击,居然将比分追平,并以14-13获得赛末点。魏轶力/张洁雯稳住阵脚之后,利用黄穗的回球出界拿回发球权,将比赛带入了加分阶段。

  在15-14领先的情况下,张洁雯在后场底线扣杀下网,将发球权拱手让给对手。最后一个发球局,高凌/黄穗显示了世界第一的风范,在稳固的防守中伺机反击,而魏轶力/张洁雯依然没有解决好进攻的节奏,多次出现无谓的主动失误,最终连失三分,以15-17失利。

  尽管挑战失利,这对年仅19岁的去年世界青少年锦标赛双打冠军攻击力强劲,打法积极主动,表现令人惊喜,尤其是在半决赛中轻取韩国选手罗景民/李敬元,假以时日,再增加一些比赛经验,前途不可限量。

  高凌/黄穗获得女双冠军之后,成为本届唯一一位两次登上冠军领奖台的选手。

  在最后进行的女单决赛中,龚睿娜和周密相互之间毫无秘密可言,双方都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胜负仅在一线之间。第一局龚睿娜在9-9平之后连得两分,以11-9先胜一局;第二局周密在压力之下失误增多,两边的底线成为对手集中攻击的软肋,龚睿娜完全控制了战局,一度以8-3遥遥领先,最后以11-4结束了比赛,获得本届世锦赛的女单冠军。

  其实在晋级过程中,龚睿娜就曾先后击败了马丁、张海丽和龚智超等三位世界高手,最终封后只是水到渠成的事。

  男单决赛中,印尼老将叶诚万发挥出很高的水平,网前球出神入化,攻守有度,克服了体力上的劣势,以2-0(15-6、17-16)完胜丹麦名将盖德,在退役前登上了个人事业的巅峰;男双决赛出人意料,金东文没能摆脱昨天混双决赛失利的遗憾,体力上和心态上完全没有进入状态,这对上届世锦赛冠军以0-2(0-15、13-15)卫冕失败。

  主场作战的欧洲选手来势汹汹,却在亚洲选手的包围中一无所获,马丁和盖德这对羽坛情侣继去年奥运会之后再次空手而归,令人同情。(刘广辉)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每天得新款手机大奖!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join us!加盟一格
  • 大量二手车信息
  • 新世纪 新家园
  • 各类房屋招租
  • 各类特惠服务信息
  • 龙拓广告 诚聘英才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多打几拍也好 最轻松的两天--羽毛球世锦赛花絮 (2001/6/10 15:27)
    惊心动魄-羽毛球世锦赛混双决赛直击 (2001/6/10 11:39)
    羽毛球世锦赛男双决赛 哈利姆/吴俊明遭遇金东文/河泰权 (2001/6/10 08:19)
    陶菲克大腿受伤弃权 叶诚万进羽毛球世锦赛男单决赛 (2001/6/10 08:17)
    羽毛球世锦赛 中国选手提前夺得女双冠军 (2001/6/10 05:49)
    羽毛球世锦赛-张军/高凌夺混双冠军 陈宏不敌盖德 (2001/6/10 04:38)
    图文-张军/高凌配合默契 羽毛球世锦赛混双夺冠 (2001/6/10 01:31)
    羽毛球世锦赛淘汰陈宏进决赛 盖德称实现重大目标 (2001/6/10 00:53)
    苏迪曼杯羽毛球赛专题 
     新浪推荐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天天奖多款时尚手机!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透视两性:男人的一夜性与女人的一夜情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2001高考志愿填报技巧指南-考生报考好帮手!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谁是最美的新娘:网友婚纱靓照大比拼!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