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裁判问题多 队员情绪大--男排联赛种种现象不容忽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5月09日16:15 新民晚报

  今年排球联赛中所出现的问题不容忽视。首当其冲的是裁判问题,其次是教练和队员表现出的不明智。

  在男排联赛复赛最后一场比赛中,成都部队队与浙江队交手。比赛开始之后,第二裁判两次吹罚浙江队队员位置错误失分,而第一裁判也在几次有关是否出界、是否打手以及是否触网的判罚上,均作出了对浙江队不利的判断。当时,浙江队队员情绪激动,幸好浙江队
主教练俞觉敏多次全力劝阻,才未造成更大恶果。比赛结束后,浙江队队长、国家队主力二传手王贺兵和主力主攻手宓明围住第一裁判李刚,非要他给个说法不可,老将郑亮也忍不住拦住李刚争论,主教练俞觉敏只得紧紧地将王贺兵抱住,以防他做出更不冷静的举动。裁判退场后,王贺兵还满面流泪地找技术代表论理。俞觉敏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则表示:“裁判是不是有问题我不能说,反正大家都看到的,但可以肯定的是,裁判的那几次判罚极大地影响了队员的心态,这是导致比赛失利的主要原因。”他随后又说:“反正联赛已经打到最后一轮了,我们还没遇到过这样的吹法。”浙江队的意外失利,使他们失去了进军前两名的机会。

  其实,裁判偶尔出现一两次不准确的判罚也是正常的,这无可厚非。那么,辽宁男排出现的“罢赛”则是十分不应该的。还是在复赛中,成都部队队对辽宁队的比赛进行到第四局,成部以9比4领先,辽宁队场上队长谢宁宁对裁判的判罚提出询问,第一裁判做出解释后,谢宁宁不服从裁判的判决,坐在比赛场地上与裁判纠缠。临场一裁陆卫平出示黄牌,此时,辽宁男排俱乐部队主教练李海运纵容谢宁宁的不良行为,召集本队运动员退出场地,致使比赛中断4分钟。此类事件在国际、国内比赛中极为少见,严重违反了全国体育竞赛和全国排球联赛的有关纪律规定,严重违背了体育道德准则,性质严重,影响极坏。之后,国家排管中心对主教练和队员均作出了严厉的处罚。

  排球联赛已经结束。出现问题并不可怕,但我们不能熟视无睹。我们有理由相信,今年联赛中出现的这样或那样的问题,今后将不会再出现。本报记者 李京红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深圳晚报:冠军杯“黑马”在黎明前死去 (2001/5/9 16:16)
“孤儿”有了新家--东亚运前看中国游泳队新变化 (2001/5/9 16:15)
大运会“选美”再起风波 一公司状告承办方 (2001/5/9 15:55)
蒋澎龙与鲁能俱乐部草签协议 将和刘国正联手出战 (2001/5/9 15:46)
“日立杯”围棋混双赛将在上海开打 (2001/5/9 15:26)
 新浪推荐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幽默、美图、FLASH…动漫频道正式推出!
聚首新浪放飞爱情梦想-新婚专题五月登场!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