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正文
“孤儿”有了新家--东亚运前看中国游泳队新变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5月09日16:15 新民晚报

  五月初的北京,清风拂面,花香醉人。参加本月下旬大阪东亚运的中国游将们,正在这里作最后的积极备战。

  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集训中,有不少教练除了要管好自己的队员,还要帮着领其他教练的队员。这些被戏称为“孤儿”的队员,因为名额有限,他们的教练不能随同去东亚运动会,再加上今年适逢九运,这些当地游泳队的业务骨干都忙得脱不开身,所以不少教练只
好忍痛割爱,把自己的得意门生暂时“寄放”在其他国家队教练处。上届珀斯世锦赛男子一百米蛙泳亚军曾启亮,就是一个被寄放在叶瑾手下的“孤儿”。叶瑾是女子二百米蛙泳世界纪录保持者齐晖的教练。刚刚被授予海军大校军衔的叶瑾训练有其非常独特的一面。在昨天的陆上训练中,她仔细观察了曾启亮的划水动作后,向他提出了修改意见。

  千万别小看这一小小的变化。在以往中国游泳队的体制中,一直比较流行各自为政,即国家队教练只管训练自己的队员,在总体上并没有一个统筹安排。国家队教练人才上的优势并没有完全发挥出来。

  在这次集训中,像曾启亮这样的“孤儿”还有好几个,他们暂时分别“寄养”在三个国家队教练手下。中国游泳队开始打破各自为政的坚冰,营造相互帮助的氛围。

  这对近年来处在低谷的中国游泳来说,似乎孕育着一种新的开始。本报记者 高兴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大运会“选美”再起风波 一公司状告承办方 (2001/5/9 15:55)
蒋澎龙与鲁能俱乐部草签协议 将和刘国正联手出战 (2001/5/9 15:46)
“日立杯”围棋混双赛将在上海开打 (2001/5/9 15:26)
重大围棋赛事屡屡失利 中国棋手到底是怎么了? (2001/5/9 15:21)
不懂珍惜:巴乔-蝴蝶的翅膀 幸运的我听到了蝴蝶的歌唱 (2001/5/9 15:20)
 新浪推荐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幽默、美图、FLASH…动漫频道正式推出!
聚首新浪放飞爱情梦想-新婚专题五月登场!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