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他离幸福那么近 王励勤回家了小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5月09日15:05 新闻晚报

  幸福是什么?

  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的幸福,就是让乒乓球女运动员穿上性感服装比赛,以吸引更多观众。可他从来就不考虑,被“性感”吸引进球场的观众,究竟能在球场里呆多久?如同歌星张洪量以一曲优美的《你知道我在等你吗》,将观众吸引到电视屏幕前,结果,观众却发现这竟然是一部港台僵尸片的主题曲,胃口、牙口顿时全坏了。

  你真的需要这种短暂的幸福感觉?王励勤不需要。从1998年的辉煌到1999年的失利,他经历了从“中国乒坛一颗新星”的荣耀到“你不用脑子打球”的屈辱。但是,泪流满面之后,王励勤选择以更高超的球技来赢取信任。日本大阪,王励勤再次泪流满面--他赢得了整个世界。昨天,针对外界“王励勤心理素质不过关”的说法,刚回到上海的他说:“通过日本大阪的世乒赛,我相信自己的心理素质已经上了一个台阶。”这时,腼腆、不善言辞的王励勤已经表达出了捍卫尊严之后的幸福。

  这种幸福,和放弃运动项目尊严的“幸福”,你选择哪一个?昨天,王励勤回家了。带着三块世乒赛金牌,也带着一脸微笑。

  爸爸妈妈并不知道儿子回上海了,因为王励勤正在交通大学参加一个群体体育乒乓球赛的开幕式。在这里,王励勤接受了上海市体育局颁发的上海市体育运动荣誉奖章。

  “本届世乒赛上中国队有两个英雄,一个是团体赛中的刘国正,一个是单项比赛里的王励勤。”李富荣对王励勤说,“心态问题始终是你的关键。现在是全世界怕你,你还怕什么?”此时此刻,幸福离他如此的接近。然而,王励勤依然不说什么话。腼腆的王励勤,永远不会告诉别人他到底在想些什么。

  面对鲜花和掌声,王励勤真的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才好。面对记者的采访,王励勤端端正正地坐在沙发上,一个劲地拨弄着衣服上的拉链。这时,记者想起了,这就是真实的王励勤,1999年他在中山小揽镇乒乓球世界杯上因为输球而泪流满面的样子,也有2001年他在46届世乒赛里因为夺冠而泪流满面的样子。

  就是这个腼腆内向的大男孩,他知道他自己是谁。本报记者李恭震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图文-王励勤凯旋回乡 上海市领导亲切接见 (2001/5/9 13:17)
全世界怕你 你还怕什么--王励勤荣归故里 (2001/5/9 09:37)
三金在手犹谨慎--王励勤回沪“探亲”侧记 (2001/5/9 06:57)
世乒赛新科男单冠军王励勤精彩图片集 (2001/5/8 09:58)
国际乒联最新排名 王励勤王楠分列男女单打榜首 (2001/5/8 02:33)
第46届世乒赛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幽默、美图、FLASH…动漫频道正式推出!
聚首新浪放飞爱情梦想-新婚专题五月登场!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