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禁赛期7月到期 辽宁田径队仍可参加九运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4月09日18:18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孙保生) 据中国田协负责人介绍,受到一年禁赛处罚的辽宁田径队,将可以代表辽宁省参加九运会

  根据处罚决定,辽宁田径队禁赛日期从去年7月至今年7月。虽然到今年7月禁赛期满时,所有九运会田径预赛均已赛完,但由于辽宁队的“清白选手”可以个人名义参赛,因此决赛时,禁赛期满的辽宁田径队仍可以通过预赛的“个人”代表辽宁省组队参加九运会决赛。

  据介绍,在中国田径协会接二连三地开出打击兴奋剂罚单的同时,九运会田径预赛也已相继展开。

  前天,全国马拉松锦标赛暨九运会预赛在济南举行,云南的柴家体以2小时16分56秒的成绩夺得男子组冠军;山东的郑桂霞以2小时30分11秒的成绩获女子组第一名。有28个单位的175名男、女选手取得了九运会资格。

  在济南举行全国马拉松赛的同时,中国田协还决定成立国家马拉松攻关队,将采取集中训练的方式,实行主教练聘任制,以奥运会为一周期,4年一竞聘。此举一是探索与市场经济相结合的管理模式,二是在条件成熟时向俱乐部体制过渡。

  全国竞走锦标赛暨九运会预赛将于4月13日至15日在辽宁丹东举行。

  中国田径协会秘书长尚修堂在解释“个人名义”参加全运会奖牌归属问题时说,凡以个人名义参加九运会比赛的选手,获得奖牌只属于个人,奖牌或分数均不计入其所在的省、直辖市、自治区或行业体协。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综述:反兴奋剂重拳砸向马家军 (2001/4/9 16:13)
挨批评马俊仁静心训练 马家军近期将以个人身份亮相 (2001/4/9 14:30)
中国田径查出80人服禁药 马家军成为牺牲品 (2001/4/9 07:40)
马家军全队禁赛影响士气 九运会预赛董艳梅“失踪” (2001/4/9 07:40)
兴奋剂让辽宁田径队停赛1年 马俊仁遭通报批评(图) (2001/4/8 15:39)
马俊仁与马家军专题 
 新浪推荐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春游前别忘了看看“北京郊区旅游手册”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新浪网有奖聊天再度出击天天送手机!
情感专题:贫穷的爱情你要不要?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700条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