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正文
阿根廷球迷齐声赞叹:萨维奥拉 阿根廷为你骄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7月08日19:56 北京晚报

  这几天的阿根廷是属于萨维奥拉的,在独中两元,并带领阿根廷以5比0进军世青赛决赛后,整个阿根廷都为这个身高只有1.66米的小个子疯狂了。他们发出了这样的赞叹:“阿根廷,为你的儿子萨维奥拉骄傲吧。”

  在本届世青赛开始前,就曾有媒体评选出了8位值得注意的新星,而排在首位的就是年仅19岁的阿根廷人萨维奥拉。萨维奥拉也不负众望,在世青赛中以其非凡的表现征服了全世
界球迷的心,尤其是在四分之一决赛与法国队的较量中上演了“帽子戏法”,率领阿根廷队3比1战胜对手闯入四强后,阿根廷人已经把他视为未来足坛的领袖人物。

  这位才19岁多一点的年轻人其实并没有传统意义上的球星风范,他矮小的身材很容易让人想起阿根廷著名球星马拉多纳。而老马似乎也对他情有独钟,他对“小兔子”萨维奥拉的评价是:现在的阿根廷,我认为只有萨维奥拉才有资格当我的接班人。马拉多纳在萨维奥拉这么大时,获得过世青赛冠军和最佳球员,而已经打入决赛的萨维奥拉在本届世青赛中也以打进10球遥遥领先其他射手。萨维奥拉的特点是速度快,他与年轻时的马拉多纳最相似的一点是活动范围大,传球准确性和威胁性较强,而且他还有一点与老马不同,他的集体主义观念很强,既善于把握战机,又绝不张扬、贪功,经常会在被紧盯的情况下为队友传出一些令人叹服的好球。

  当萨维奥拉还在上小学时,他的启蒙老师安德莱阿就这样评价他:“你无法相信他在这个年纪可以拥有如此出众的球感,当足球在他脚下,他就像一个统治世界的魔鬼!”除了是个出色的球员外,“小兔子”还是个好学生,在学校时每天早上的语文课和下午的英语课他从来不会错过,考试取得的全是A。即使是现在,在一天疲劳的训练或比赛后,他还是会捧起书本充充电。

  世青赛上的辉煌已经让“小兔子”萨维奥拉成为了欧洲大球会的宠儿。昨天,从巴塞罗那传来消息,阿根廷河床俱乐部领导委员会终于同意以2700万美元出售萨维奥拉。其实从今年阿根廷秋季联赛刚刚结束后,河床队就接到了巴塞罗那队的收购合同,这支西甲豪门开价2700万美元欲购萨维奥拉,并同意为其提供250万美元的年薪。但河床足球俱乐部主席胡戈-圣特利立即郑重声明,不会让萨维奥拉转会。无奈随着河床队欠债数目激增(4000多万美元),他们只得同意出售萨维奥拉。

  “小兔子”将在巴塞罗那呆上5年,征战西甲,和里瓦尔多、克鲁伊维特等大牌球员一起征战,这位阿根廷新星成为像前辈马拉多纳那样的世界巨星的日子已经指日可待了。 本报记者李立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国航普吉包机五日
  • 瑞星杀毒免费进家
  • 特惠国内国际机票
  • 数字冰箱海信研创
  • 随时尽享学习乐趣
  • 万域电脑公司诚聘
       北京站  广东站
       山东站  上海站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美洲杯赛巴西警察全程护卫巴西队 (2001/7/8 19:55)
    图文-沙滩足球赛坎通纳施展倒挂金钩绝技 风采不减当年 (2001/7/8 19:11)
    图文-[国际托托杯]比利时根特击败波黑塞力克 (2001/7/8 18:57)
    岁月0006:中国足球发展的几大障碍 (2001/7/8 18:48)
    鹰击长空拉齐奥:深圳足球崛起之谜探究 (2001/7/8 18:27)
    世界青年足球锦标赛专题 国际足坛-五洲热报
     新浪推荐
    新浪文化新版--网罗天下文人 荟萃奇文妙笔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天天奖多款时尚手机!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追踪高考动态 贴心服务考生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联想全球华人共申奥专题
    订阅手机短信 知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最新行情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