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邮件 短信 聊天 导航
上移动梦网,赢手机大奖。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无名之将淘汰奥运冠军 羽毛球黑马原非“香港制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6月08日20:07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6月8日电 两名香港羽毛球选手在世界羽毛球锦标赛上连续爆冷,先后淘汰中国的奥运会冠军和印尼的世界排名第一选手。香港媒体认为这两匹黑马的成功,表明了香港拿来主义的成功。

  在西班牙塞维利亚举行的第12届世界羽毛球锦标赛上,世界排名第25位的香港选手林光毅先在第二轮里淘汰了奥运会冠军、中国的吉新鹏,又在第三轮里打败7号种子、印尼的马
利乌进入前8名。

  另外一名香港选手谭启铨在第二轮比赛中,淘汰了1号种子、印尼的罗斯林。谭启铨的世界排名只有第32位。

  不论是林光毅,还是谭启铨,他们都不是纯粹的“香港制造”。今年24岁的谭启铨曾经在云南的一个少体校接受羽毛球训练。8年前他到香港后,成为男子单打头号选手,参加过4次世界锦标赛,但是成绩平平,没有进入过前16名,曾经萌生过退役的念头。24岁的林光毅以前是印尼国家二队选手,1998年由印尼移居到香港,在体院担任羽毛球陪练,年前获得代表香港参赛的资格。

  香港队教练陈智才认为,两位香港选手能有如此出色的表现,要归功于来自广东的优秀教练刘志恒与何一鸣的悉心调教。(完)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每天得新款手机大奖!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join us!加盟一格
  • 大量二手车信息
  • 新世纪 新家园
  • 各类房屋招租
  • 各类特惠服务信息
  • 龙拓广告 诚聘英才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羽毛球世锦赛-陈宏轻取戈比昌德 闯入男单四强 (2001/6/8 20:01)
    羽毛球世锦赛负于无名小将 吉新鹏自解失利原因 (2001/6/8 18:00)
    随军记者手记:羽毛球锦标赛渐入佳境 (2001/6/8 15:17)
    终于报了一箭之仇 记中国羽毛球女单选手戴韫 (2001/6/8 15:05)
    慢慢打开了--小将周蜜在羽毛球世锦赛走向成熟 (2001/6/8 13:57)
    苏迪曼杯羽毛球赛专题 
     新浪推荐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天天奖多款时尚手机!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透视两性:男人的一夜性与女人的一夜情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2001高考志愿填报技巧指南-考生报考好帮手!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谁是最美的新娘:网友婚纱靓照大比拼!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