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辽沈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羽毛球赛制改革势在必行 “五局七分”反应不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07日01:31 辽沈晚报

  国际羽毛球联合会主席吕圣荣女士昨日在广州说,羽毛球赛制改革势在必行,而在本次世界青年锦标赛中试行的“五局七分制”(5局3胜、每局7分)是否可行还有待进一步检验。

  吕圣荣说,现行的赛制是在羽毛球运动发展初期制定的。在体育运动日益市场化的今天,旧的赛制已经越来越不适应市场的需求。

  羽毛球比赛现在采取的是3局2胜制,除女单比赛每局11分之外,男单、男双、女双、混双都是每局15分。此外,羽毛球比赛还实行发球得分制,双方多次交换发球权而无法得分的情况常常出现,因此比赛的时间很难确定。

  吕圣荣说:“现在的羽毛球比赛耗时太久,电视台不可能花五六个小时来转播一场比赛。电视转播的缺乏使羽毛球得不到足够的市场认可。我们必须首先赢得观众和赢得媒体的关注,进而赢得市场,形成一个良性循环。”

  经过反复讨论之后,国际羽联决定在本届世青赛上试行五局七分制,到目前为止各方对新赛制的反映尚可。根据组委会的统计数据,每场比赛的时间平均减少了五分之二左右。另外,运动员的实力发挥并未受到新赛制的影响,比赛的精彩程度也有所增加。 王镜宇

  本新闻为辽沈晚报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世界青年羽毛球赛 中国队首次夺团体冠军 (2000/11/6 23:05)
中国羽毛球队退役9名国手悉数揭晓 (2000/11/6 18:21)
谢杏芳孤身问鼎亚洲羽毛球女单冠军纪实 (2000/11/6 18:17)
羽毛球世青赛 中国队欲包圆 (2000/11/6 18:09)
中韩今日争夺世界青年羽毛球锦标赛混合团体冠军 (2000/11/6 11:58)
 新浪推荐
第三届珠海航展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