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王励勤终成大器 成熟之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5月07日19:09 体坛周报

  “男儿有泪不轻弹”,但当王励勤这个一米八四的小伙子泪流满面时,却没有人感到意外。经历一系列挫折和失败之后,王励勤终于用世乒赛男单冠军证明了自己。这个时刻是属于王励勤——一个慢慢长大的年轻人的。

  与孔令辉决赛前,王励勤就被一致看好。因为在队内比赛时,王励勤胜率极高。可是比赛的进程完全出乎意料,也许是太执着于这个冠军,王励勤在比赛开始之后如同梦游,技
术水平大打折扣,根本不是孔令辉的对手,以11比21的相同比分,连丢两局。熟悉王励勤的人都知道,他又“蒙”了。

  决赛的前两局,王励勤无疑是又不会打球了。场外很多记者都在替王励勤着急,“这时候有教练提醒他一下就好了”。可惜,按照惯例,在中国选手之间进行的比赛教练是不进行现场指导的。正当大家以为王励勤将就此一败涂地时,第三局一开始,王励勤“苏醒”了,原本一边倒的比赛紧张起来。孔令辉显然感受到了王励勤的变化,也使出浑身解数与之抗衡,比赛精彩的场面不断。王励勤越打越好,孔令辉已经有些招架不住。王励勤以21比16,21比13扳回两局。

  决胜局即将打响,孔令辉换了一件干爽的新球衣,王励勤则口中喃喃自语。开球后,王励勤发挥得淋漓尽致,“打疯”了的王励勤是谁都挡不住的,孔令辉也不例外。很快,王励勤就确立了大比分领先优势,最后时刻孔令辉基本放弃了努力。21比13,王励勤在大阪实现了自己的梦想。

  就在这一刹那,王励勤再也抑制不住内心的百感交集,泪水夺眶而出。他赶快用毛巾捂住脸,两分钟过去了,王励勤才平静下来,在比赛结果上签字时,他的眼睛是红红的。

  半个小时后,接受完兴奋剂检查的王励勤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说:“0比2落后以后,我告诉自己,再不发挥,机会就又溜走了。第五局开始前,我一遍又一遍对自己讲战术上要注意什么,给自己加油鼓劲。今天的胜利证明我有这样的实力,也是领导教练对我帮助的结果。现在我认识到,一个优秀的运动员必须技术实力和心理素质俱佳。一个冠军不会改变我的生活,我会继续努力的。”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王励勤夺冠瞬间 他在上海的家里沸腾了 (2001/5/7 12:07)
一个冠军不会改变我的生活--王励勤夺杯洒热泪 (2001/5/7 11:14)
拿到了几年来最想要的冠军 王励勤难掩激动 (2001/5/7 04:22)
图文-世乒赛男单冠军王励勤挥动鲜花向观众致意 (2001/5/6 20:35)
Lhsjf:王励勤的球 叶孤城的剑 (2001/5/6 20:03)
第46届世乒赛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五一旅游专题给您最快信息和贴心帮助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影视演出应有尽有--“五一”娱乐总动员!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