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排球 > 辽沈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辽沈晚报》:男排新主帅邸安和只是个过渡人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2月07日02:27 辽沈晚报

  中国男排的新任主帅邸安和是一位性情宽厚的长者,其谦恭随和的品性在圈内外是有口皆碑的。不过,对这位人缘很好的男排“新掌门”媒体却一直持冷眼旁观的怀疑态度,邸安和是典型的“温和派”,但中国男排目前正处于起伏动荡的低谷期,由这种性格类型的教练执掌帅印,这对中国男排的未来是福是祸,一时令人众说纷纭。

  为人礼让宽厚是一种内在的修为美德,但作为领军的主帅这种个性则未见完美,邸安和善于交友,但却未必懂得恩威并用的驭人之术,这种性格缺陷将会给邸安和未来的执教旅程带来何种危害,暂时不得而知。邸安和曾表示要改变自己较为优柔的个性,但“江山易改,秉性难移”,从某种角度讲,对根深蒂固的个性改造要比对球队风格的重塑困难得多,也复杂得多。

  从执教背景上来看,邸安和更无法同汪嘉伟相提并论。汪嘉伟执教前,沪籍名帅沈富麟已为自己的继任打下了雄厚的人才基础,但情境转换至邸安和身上则迥然不同,汪嘉伟的旧部“非老即伤”。邸安和也想“不拘一格降人材”,但欲扭转中国男排梯队建设青黄不接的难题谈何容易,在汪嘉伟执教的后期,这种积压已久的矛盾已显露无遗,这个“烂摊子”谁来接都得尝尽苦头。

  邸安和目前准备另起炉灶,改变汪嘉伟倡导的“高举高打”的战术体系,重拾传统“快速多变”的南派战术风格。客观而言,邸安和的执教方针相当务实,但当前最为现实的问题是,男排缺兵少将的尴尬状况无法得到根本解决,在副攻位置上,由于朱刚的病逝人员使用更显捉襟见肘,陈方、施海荣担当主攻手能否胜任也令人放心不下,邸安和只能是“巧妇难为无米之炊”。

  邸安和厌恶媒体称他为中国男排的过渡性人物,但内外在的现实情况却令人难以乐观,对邸安和而言,更严峻的考验还在后面。张松

  本新闻为辽沈晚报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印度“1-26”大地震
火车票信息,二手交易市场
Club缘花城仙子大选,汇聚热门美女
参加“情人节”问卷调查 得世纪名表
聊天得大奖-MP3商务通DVD手机钻戒
聊友速配找共同语言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