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排球 > 体育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排球联赛 到底谁《向前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07日11:01 体育周报

  中国排球联赛的第5个赛季即将全面展开,先行开赛的女排联赛将于本周六在6个城市同时开打。全新的赛制、不变的参赛人员,女排联赛会火起来吗?

  据悉,联赛的开幕式将于周六下午在江苏仪化公司体育中心举行。“阳光男孩”陆毅取代因“被刺事件”困扰的毛宁,由他在开幕式上演唱会歌《向前冲》。

  毛宁遇刺险些误事

  演唱会歌是中国排协为扩大联赛影响而推出的一系列宣传活动之一。今年6月份就向社会广泛征集歌曲,最后选定了《向前冲》这首歌,同时物色了一位极有实力的演唱者。后来毛宁自告奋勇要求义务演唱会歌,由于毛宁排球打得不错,还有运动员经历,演唱实力也不错,组委会最后确定由毛宁来演唱,并很快拍摄了MTV、制作了录音带。

  11月22日晚,毛宁突然被人扎伤入院抢救。毛宁出事时离联赛开幕所剩时间已不多,使组委会有点措手不及。经过与多名歌手紧张联系,近日刚确定由陆毅来出任“形象大使”。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的陆毅在今年的“金鹰奖”评选中,被评为最佳男主角,同时还获得2000年阳光健康明星奖,他本人也是排球明星队的成员,由他来演唱,可以展现给人们一个健康的、更具活力的联赛形象。

  12月4日晚,中国排协的部门负责人特意为陆毅准备了一套崭新的中国男排队服,陆毅看着胸前的五星红旗显得十分的激动,歌唱得也是十分的卖力。他说自己十分喜爱穿着这套运动服的形象,更愿意作排球联赛的形象代言人这一角色。并称9日的开幕式,自己也打算身着这套服装。陆毅还直言不讳地说:自己最喜欢《向前冲》歌中“空气开始燃烧,排球给我力量”两句。在录制会歌的过程中,陆毅与编曲配合得十分默契,仅用了3个小时就完成了任务,中国排协对陆毅的歌唱才华大加赞赏。双方都留下了非常好的印象。新版的《向前冲》录音带正在紧张的制作过程当中,联赛前夕将分发到各个赛区。

  新赛制旧格局老问题

  由于备战全运会,本赛季的各参赛队相对稳定,各俱乐部之间没有转会,也没有外援加入,人员组成、战术风格与上赛季大体一样,因此,今年联赛的竞争格局变化不大。为扭转观众越来越少的局面,本赛季将联赛时间拉长,而且男女比赛错开,女排联赛从12月9日开始,男排联赛从明年1月27日揭幕,时间跨度从过去的3个月延长到5个月。主办者想借此扩大联赛影响,给赞助单位以充分的回报。联赛被分成了三个阶段,12支队伍先分成三个小组,各组的前两名进入前6名的排位赛,小组后两名进入7至12名的排位赛,排位赛的前两名进入总决赛,展开三战两胜制的冠军之争。新的赛制无疑让强队之间的交锋机会增多,比赛场面会比以前更好看。

  在三个小组中,A组有上海、浙江、云南和山东队,这一组形势明朗,上海与浙江两强优势明显,理应出线。上海女排不仅是国内强队,也是亚洲一流俱乐部,已连续夺得四届全国女排联赛冠军,参加了三届亚洲女排俱乐部杯赛,获得了两次冠军,本赛季仍是冠军的最大热门。B组中八一队实力高出一筹,北京、天津和福建队水平相当。上赛季的第6名北京队因队长左娜到奥地利打球,实力有所下降,将与天津和福建队争夺另一个进入前6的名额;C组的江苏队是上赛季亚军,目前正处于新老交替时期,辽宁、四川、南京军区三队经过调整,实力也不可小视,本组的争夺将最为激烈。

  参赛各队因为没有人员流动,各自特点一目了然,联赛因此略欠活力。排球中心为改变这一现状,特地放宽转会条件,赛季中任何时间提出转会都予以批准,尽管如此,本赛季转会的队员估计仍然寥寥无几。

  有人称,由于足球和篮球越来越火,挤得排球市场冷清。但在女子项目中,女排联赛的规模、影响、投入都是女足、女篮所不能比拟的。市场给了女排很大的空间,就看女排联赛能否抓住观众的心了。(何玺)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图文-排球联赛形象大使陆毅录制《向前冲》 (2000/12/6 18:42)
排球联赛主题歌《向前冲》主唱难产 侯选明星有三 (2000/12/6 18:01)
不唱会歌 陆毅出任排球联赛形象大使(附图) (2000/12/6 16:46)
排球联赛-陆毅取代毛宁继续《向前冲》(附图) (2000/12/5 13:45)
图文-“阳光男孩”陆毅代替毛宁主唱排球联赛会歌 (2000/12/5 12:20)
 新浪推荐
2000年世界小姐选美
美国总统大选
新浪招聘网站
时尚精品写真图片库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网上学园提供学习电脑网络技术文章
全国男篮甲A联赛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