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新华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一流运动员想拿冠军还需吃“红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05日14:05 新华网

  新华网惠灵顿12月5日专电 一流运动员需吃“红肉”才能拿冠军?对于这个问题,前新西兰橄榄球选手科林-密兹给予了肯定的回答。

  据当地一家媒体的报道,在60年代到70年代科林打球那会儿,身材健硕的他曾有一绰号叫“松树”。强壮的肌肉、无比的勇气及充沛的精力几乎使他成为传奇性的人物。每逢比赛日,他总是以牛排和鸡蛋为早餐;午餐则是羊肉或火腿烧土豆。他认为,这些“红肉”奠定了他成为冠军的基础。

  科林告诉惠灵顿的《自治领报》说,现在新西兰国家橄榄球队之所以与奖牌无缘是因为他们的饮食。在比赛之日,营养师们只允许他们吃意大利面食、烤豆子和其它清淡的食物。科林还不无揶揄地说:“如果吃意大利面条能得冠军,那么意大利橄榄球队早就是冠军了”。

  不过,对于科林的话,新西兰橄榄球队的营养师卡翠娜-达丽自有一番辩解。她向新西兰记者联合会表示,她并没有禁止队员们吃红肉,在训练期间,她还规定他们每周至少吃三次红肉。只不过在比赛前的那餐有这种限制。这是因为有些队员发现红肉难以消化,再说他们也不愿吃得太饱上赛场。

  营养师还告诉记者,研究人员认为,在比赛前两、三个小时,吃富含碳水化合物的食品比高蛋白的食品对运动员更有益。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国际田联将推出竞走比赛“智能”电子鞋 (2000/11/30 10:21)
黑人为什么跑得更快 丹麦学者有新发现 (2000/11/28 10:18)
体坛撷趣专题 
 新浪推荐
2000年世界小姐选美
美国总统大选
新浪招聘网站
时尚精品图片库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网上学园提供学习电脑网络技术文章
全国男篮甲A联赛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