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温网男单四强出炉 阿加西顺利晋级遥望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7月05日07:12 新浪体育

  伊万尼塞维奇曾在男子网坛风光一时,在经历了一段失意的日子后,他在周三的温网四分之一决赛中谱写了新的记录,成为有史以来第一位进入半决赛的外卡选手。在与四号种子萨芬的比赛中,伊万尼塞维奇发挥出色,最终以7-6 7-5 3-6 7-6淘汰对手。

  就在年初,伊万尼塞维奇还险些因肩伤而宣告退役,他说:“能进入半决赛简直像场梦,这是我一生中最快乐的时刻。”他确实有理由快乐,因为他此次有机会参加温网,完全
是因为赛事组织者希望能给这位老将一次最后的机会。

  伊万尼塞维奇至今仍保持着温网的ace球纪录,那是在1992年的温网中,他总共发出了206个ace球。在与萨芬的比赛中,他一气发出30个ace球,这正是他取胜的关键所在。当萨芬在第二个赛点反手回球出界后,伊万尼塞维奇再次脱下球衣,欢笑着向观众们致意。他在半决赛中的对手将是英国选手亨曼。

  六号种子亨曼在与瑞士小将费德勒的比赛中展现出冠军相,和伊万尼塞维奇一样,他也是在三盘比赛的抢七局中获胜,最终以7-5 7-6 2-6 7-6拿下了比赛。但在其中两个抢七局中,他都是以8-6反超对手,其表现之冷静不禁让人想起了全盛时期的桑普拉斯

  作为男单赛事中仅存的一位东道主选手,亨曼面对上一轮淘汰桑普拉斯的费德勒显得极为沉着。在前两盘中,他的发球和截击屡屡奏效,虽然不甘放弃的费德勒在第三盘扳回一分,但亨曼在第四盘抢七局的关键时刻表现出国手风范,在2-5落后的不利局面下咬紧牙关一分一分地硬拼,最后费德勒在第二个赛点时截击出界,将对手送入了半决赛。至此,亨曼仍有希望成为1936年来的第一位英国籍温网冠军,而桑普拉斯的提早出局使他的机会比以往都好。

  当然,虽然没有了桑普拉斯,但二号种子阿加西也是一个令人头疼的对手。阿加西在自己的比赛中,以6-7 6-3 6-4 6-2战胜了法国选手埃斯库德。在进入四分之一决赛前,阿加西在本届温网中一盘未失,在与埃斯库德的比赛中,阿加西在第一盘一度以3-1领先,但对手依靠上网战术很快追成3-3平。

  埃斯库德在抢七局中自己的第六个盘点拿下了第一盘,但随后的比赛就成了阿加西的个人表演。第二盘打到一半,埃斯库德的腿伤开始影响其发挥,他在接受治疗后,移动速度明显不如以前。老谋深算的阿加西乘机满场调动对手,一举夺得了最后三盘比赛的胜利,成为在独立日中硕果仅存的美国男单选手。

  不过澳大利亚名将拉夫特显然准备在半决赛中为阿加西制造些麻烦,他直落三盘,以6-1 6-3 7-6闯过了瑞典选手恩奎斯特这一关。在比赛中,拉夫特擅长的发球上网战术在一开始就见成效,直到他赢下头三局比赛后,恩奎斯特才开始回击。

  到了第三盘,拉夫特才真正遇到考验,极力想收复失地的恩奎斯特把比赛带到抢七局,但拉夫特最终以一记ace球结束了战斗。至此,男单四强已全部决出,他们都是成名已久的宿将,而没有一位“新生代”选手闯入四强,看来历史悠久的温网还是对老将情有独钟。(吉格)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阿加西



分 类 广 告
  • 长城笔记本电脑
  • 特惠国内国际机票
  • 田横岛休闲游
  • 中国青年旅行社
  • 星浪演艺学校招生
  • 怡顺货运一路顺风
       北京站  广东站
       山东站  上海站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图文-[温网]亨曼晋级男单四强 冷静回球显大将风度 (2001/7/5 06:24)
    温网男单四强席位确定 阿加西目标直指冠军 (2001/7/5 02:33)
    阿加西高歌猛进 温网男单1/4决赛完场赛果 (2001/7/5 02:21)
    图文-[温网]阿加西进四强 犹抱琵琶全遮面? (2001/7/5 01:57)
    图文-[温网]阿加西淘汰埃斯库德杀入男单四强 (2001/7/5 01:53)
    [温网]经商比打球挣钱多 大威廉姆斯可能很快退役 (2001/7/4 23:59)
    图文-[温网]闯入四强 伊万尼塞维奇脱衣向观众致意 (2001/7/4 23:39)
    图文-[温网]闯入四强 伊万尼塞维奇脱衣庆祝 (2001/7/4 23:08)
    2001温布尔顿网球赛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文化新版--网罗天下文人 荟萃奇文妙笔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天天奖多款时尚手机!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高考冲刺必备--北京一、二、三模试题大全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联想全球华人共申奥专题
    订阅手机短信 知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最新行情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