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邮件 短信 聊天 导航
上移动梦网,赢手机大奖。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法网比赛缺少一丝激情 多了一点温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6月05日16:23 体坛周报

  法国网球公开赛周五和周六进行了男女单打的第三轮比赛,在罗兰·加洛斯这片从来不讲道理的红土场上,第三轮比赛却进行得“合情合理”,这也让本届大赛的中盘少了一些激情,多了一份温吞。

  仅有两位种子选手在男单第三轮中被淘汰:亨曼和萨芬。11号种子亨曼虽然被阿根廷的泥地高手卡纳斯以3比2击败,但典型发球上网打法的他在泥地赛场上取得的显著进步还是
让克雷贾等高手交口称赞;2号种子萨芬被他的“天敌”、法国球员桑托罗那正反手均为双手握拍的怪异打法收拾得服服帖帖,这也是两人七次交手中桑托罗取得的第六场胜利,桑托罗赛后很得意:“我有打败萨芬的诀窍。”往届法网赛男单比赛中种子选手大面积倒伏的惨状在本届赛事中并没有出现,十六强中,居然罕见地有多达九位种子。

  在种子选手稳定发挥的底色之下,第一次参加法网赛成人组比赛的美国小将罗迪克也写完了他浓墨重彩的一笔。他和休伊特之间的碰撞无疑是第三轮的焦点之战,在两人各取一盘而第三盘又战至2比2平的情况下,罗迪克为救一个险球而扭伤脚踝,不得不流着眼泪中途退出了比赛。罗迪克的高超球技和顽强毅力让休伊特也难得地生出惺惺相惜之感,“我们还会相见的,”他安慰比他小两岁的对手说:“我们今后一定会在各种场地的各种赛事上相见,当然,我希望其中会有大满贯赛事的决赛。”

  和前两轮比赛一样,女单第三轮比赛继续制造出比男单比赛更多一些的意外。刚刚被评为进步最快球员的多克奇戛然止步,被世界排名仅在第131位的匈牙利资格赛选手曼杜拉以2比1击败。多克奇赛后极度失望,对于自己糟糕的发挥,她这样评价:“那个在球场上比赛的根本就不是我。”多克奇的出局令女单下半区中只剩下赫宁和克里杰斯特两名种子选手,原本因为大威廉姆斯、莫雷斯姆和多克奇等强手存在而被认为实力明显超出上半区的下半区,如今已被无名小卒们冲得七零八落。

  女单上半区也并不平静,上届女单亚军得主马丁内斯的过早出局令人吃惊,这不仅是她自1988年首次参加法网赛以来第一次未能进入第四轮,同时也是该项赛事15年来首次在女单十六强的阵容中找不到一位西班牙球员的身影。随着马丁内斯和桑切斯向着而立之年冲刺,长期以来仅靠这两人打天下的西班牙女子网球确实已到了危险的时候。

  男单第四轮的对阵形势为:库尔滕VS鲁塞尔,卡费尔尼科夫VS罗贝托,费雷罗VS恩奎斯特,休伊特VS卡纳斯,布兰克VS格罗斯让,斯奎拉瑞VS阿加西,阿瑟尔斯VS费德勒,克雷贾VS桑托罗。其中前四场为上半区的比赛。

  女单第四轮对阵形势为:辛吉斯VS泰斯图德,卡普里亚蒂VS尚尼斯,小威廉姆斯VS佩特洛娃,克里杰斯特VS纳格约娃,赫宁VS谢特,克拉斯鲁诺斯卡娅VS埃莉娅,施亚沃尼VS布莱克,曼杜拉VS格兰迪。(张奔斗)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订阅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每天得新款手机大奖!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打折、服务信息
  • 金泰汽车租赁
  • 金色时尚 蓝色魅力
  • 用友新产品全国展
  • 国内国际快递服务
  • 天河天龙靓房出租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单打出局混双再战--法网爱情故事有苦有甜 (2001/6/5 14:36)
    图文-[法网]科雷特加击败桑托罗晋级 (2001/6/5 14:02)
    [法网]花絮--带宠物狗参赛的女选手都被淘汰 (2001/6/5 13:53)
    图文-[法网]科雷特加击败桑托罗 闯入男单八强 (2001/6/5 04:10)
    图文-[法网]费德尔轻松晋级 为瑞士赢得男单八强一席 (2001/6/5 04:03)
    2001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新浪推荐
    订阅手机短信顶级新闻 每天得新款手机大奖!
    动漫迷总动员--首届网络闪光动画大赛!
    透视两性:男人的一夜性与女人的一夜情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