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体育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风沙来了 评估小组也来了--北京申奥面临考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2月05日11:36 体育周报

  2月的北京往往是刚送走冰雪,又迎来风沙。由国际自行车联合会主席海因-维尔布鲁根先生为主席的国际奥委会评估团,将从2月20日起,开始对申办2008年奥运会的候选城市进行考察。北京是国际奥委会评估团考察的第一站。

  按国际奥委会的新规定,2001年每个候选城市只有3次公开亮相的机会。一次是1月17日之前上交申办报告;二是2月份接受国际奥委会评估小组的考察;三是7月13日在莫斯科举行的国际奥委会会议上作1小时的陈述报告。举办2008年奥运会的城市也将于当日选举产生。

  据了解,考察的顺序是根据各申办城市的地理位置和旅行方便与否来决定的。其具体安排是2月20日至25日访问北京(其中21日至24日是在京考察的工作时间),2月26日至3月1日访问大阪,3月7日至12日访问多伦多,3月20日至25日访问伊斯坦布尔,3月26日至4月1日访问巴黎。访问期间,他们将对这些城市的申办工作进行综合评估。

  来北京考察的17名成员中,包括6名国际奥委会委员。他们是主席海因-维尔布鲁根(荷兰);副主席吉尔贝-费利(瑞士);国际奥委会代表弗朗西斯科-艾里扎尔德(菲律宾)、克拉格-瑞迪(英国);国际单项体育组织代表埃尔斯-冯-弗里斯曼夫人(荷兰、国际曲棍球联合会秘书长)、帕特里克-鲍曼(瑞士、国际篮球联合会副秘书长)、卡特琳-诺林德夫人(瑞典、国际马术联合会三日赛和奥林匹克部经理);国家奥委会代表卡洛斯-阿瑟-努兹曼(巴西奥委会主席)、托马斯-西索尔(津巴布韦奥委会主席)、鲍博-埃尔芬斯通(澳大利亚奥委会体育部主任);运动员代表谢尔盖-布勃卡(乌克兰);专家代表西蒙-鲍尔德斯顿(澳大利亚环境专家)、尹康老(韩国奥委会副秘书长);残奥会代表罗博特-麦可卡洛(澳大利亚);国际奥委会行政人员雅克利娜-巴雷特小姐(英国)、奥利维耶-尼亚姆基(瑞士)、斯特凡妮-卡贝萨小姐(法国)。

  评估团在北京4天的考察期间,上午主要是听取北京奥申委的陈述,下午则是实地考察。目前北京奥申委正紧锣密鼓地进行迎接考察的筹备,长达17部分的陈述报告也进入了演练阶段。在实地考察之后,评估委员会将于今年5月向国际奥委会委员们提出“考察报告”,该报告对谁能胜出是极重要的依据。而此间5城市申奥形势依旧一团迷雾,特别是北京、巴黎和多伦多3市,条件不相上下,都是有希望获得主办权的城市。

  据悉,已得到世界上最大的保险公司财团支持的巴黎,正憋足劲头与北京比高低,并斥巨资改善原有的体育场馆,以加强申奥的文化内涵为口号,赢得全市人民的广泛支持。加拿大的多伦多也信心十足表示,要奋斗到底,想在7月13日给人们一个“创奇迹的惊喜”。

  与巴黎等国际大都市相比,北京在交通、环保和体育施等方面难以达到巴黎和多伦多的水平;其次,目前申办奥运会的竞争已经相当政治化,在7月13日国际奥委会莫斯科会议确定2008年奥运会会址的第三天,即7月16日要选举萨马兰奇的接班人,不同的利益集团使国际奥委会内部矛盾错综复杂,这必然使上述两件大事相互产生重大影响。另一件麻烦的事情是西方总是有人纠缠中国的人权问题,北京与悉尼争夺2000年奥运会举办权时,英国人就曾以人权为由反对北京申奥;另外,关于中国运动员使用兴奋剂问题,也是国际上一些媒体炒作的热点,北京不可等闲视之。

  2月21日至24日,就是这短短几天将是北京展示自己风采和实力的关键时期,但愿风沙狂虐的北京到时能够和风朗日。 众和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北京申奥又一力作 丝绸之路传递奥运圣火 (2001/2/5 10:56)
17位申奥“考官” 20日来京考察 (2001/2/5 10:16)
北京申奥成功将对城市发展产生重大影响 (2001/2/5 07:58)
长城在“跑” 北京申奥启用最新招贴画(附图) (2001/2/5 05:50)
乌鲁木齐一市民为支持北京申奥剃“申奥头” (2001/2/4 18:39)
澳网公开赛专题 
 新浪推荐
聊天得大奖-MP3商务通DVD手机钻戒
春运火车票信息,二手交易市场
2001年春运信息
参加“情人节”问卷调查 得世纪名表
聊友速配找共同语言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新浪手机短信传递新春祝福!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