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汗量太大!医学检测发现拉夫特澳网腿部抽筋原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2月03日17:14 新浪体育

  一大学的检测周五发现,拉夫特之所以在上周澳网负于阿加西(阿格西)的准决赛中剧烈抽筋,是因为他的出汗量为正常人的两倍。

  澳洲报纸认为,墨尔本大学的检测显示拉夫特是一个“多汗的人”,而这可能是造成拉夫特腿部抽筋,并影响他去年在巴塞罗那(巴塞隆拿)戴维斯?决赛中的表现,导致澳洲队最终负于西班牙队。

  一家澳洲网球媒体发布的消息称,拉夫特平均每小时大约流失三公升的汗水,达到正常人平均水准的两倍。

  “这麽高的汗水排放能力对于有效冷却一名剧烈运动的运动员相当重要,但在某些情况下,这也是有代价的,”该媒体说。

  “排汗多意味着他可能丧失比藉由饮水摄入的水份更多的人体水份和电解质,这可能增加拉夫特肌肉抽筋的可能性。”

  拉夫特的弟弟兼经纪人斯蒂夫拉夫特(Steve Rafter)本周稍早说,拉夫特如果把头发剪短,刮去胡子并穿上更轻柔的衣服,他可能更能应付炎热的天气。

  在上周四墨尔本公园的准决赛中,拉夫特在闷热潮湿的天气中与最终的冠军阿加西打满扣人心弦的五盘比赛,最终落败。

  当拉夫特以2-1领先时,他的大腿开始剧烈的抽筋,这使他在後两盘中几乎无法跑动,使得阿加西轻松获胜。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图文-澳网男单半决赛力克拉夫特 阿加西反手回球 (2001/01/25 19:23)
图文-澳网男单半决赛大战阿加西 拉夫特反手截击 (2001/01/25 19:16)
图文-撕衣服果然成潮流 拉夫特也来添热闹 (2001/01/21 17:01)
桑普拉斯与拉夫特双双闯入澳网第四轮 (2001/01/19 18:31)
图文-六年磨一剑 拉夫特再次杀进澳网16强 (2001/01/19 15:05)
 新浪推荐
聊天得大奖-MP3商务通DVD手机钻戒
春运火车票信息,二手交易市场
2001年春运信息
最佳春节消费方案--网上投票决胜负
聊友速配找共同语言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新浪手机短信传递新春祝福!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