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北京青年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顾俊不甘寂寞 葛菲渴望安宁--绝代双娇退了散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01日05:06 北京青年报

  说到中国羽毛球队的人员调整,最令人遗憾的恐怕就是葛菲顾俊了。因为这对被国际羽坛誉为“梦幻组合”、“绝代双娇”、“天才搭档”的女双选手完全有能力再在国际羽坛驰骋几年,继续书写辉煌。但出于长远考虑,她们做出了退出国家队的选择。

  说起离开国家队,性格外向的顾俊多少还有些恋恋不舍,她说:“的确凭能力我完全还能打上几年,但我也明白打了十几年,我们早晚要面对这一天的,另外我们下来后也给年轻选手更多的机会。”

  内向甚至有些腼腆的葛菲却有不同的感受,她说:“打了这么多年,自己身上有很多的伤病,特别是近一两年来,感到压力越来越大。在今年悉尼奥运会上拿下金牌后,觉得一切终于都结束了。凭我的身体状况再要坚持恐怕很难了,所以退出国家队是我最好的选择。”

  面对“绝代双娇”、“梦幻组合”的评价,顾俊认为很好玩,她说:“这种感觉非常有意思,不过我希望中国队能有人来弥补我们走后的空缺,但希望不会有人再成为我们。梦幻也好绝代也罢,我个人希望能成为一个历史时代!”

  心气一直很高的顾俊告诉记者说:“下来后我挺难受的,毕竟以后不同于作运动员了,要面对平坦的生活,这对我来说是一种考验,我要尽快适应多找一些其他适合我发展的出路。目前我正在联系上学的事情,具体学校现在还不能说,反正是北京的一家著名的大学吧。”

  除此之外,顾俊还表示如果有商家感兴趣的话,希望自己能拍一些商业广告,因为她觉得这挺好玩。她告诉记者说:“自从结婚后老公在事业上颇有成就,我们的生活没有太大的压力。所以我想在今后时机成熟时,我最想做的就是组建一个羽毛球俱乐部,自己培养羽毛球后备力量,毕竟这才是我自身发展的正根儿!”

  与顾俊的雄心壮志不同,葛菲则渴望过那种平淡的生活。在谈到今后的打算时葛菲语气平淡地表示,眼下考虑的是先去南京大学上学,而今后作什么还没有定数。

  不过她认为自己不适合作教练,所以肯定不会在这方面发展。

  看来这对昔日羽球赛场上配合得天衣无缝的“绝代双娇”,在重归生活之后却选择了截然不同的生活方式。不过我们有理由相信,她们会在各自选择的道路上同样有精彩的表现。(李晖)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最难忘的和最遗憾的--葛菲回眸国手生涯 (2000/11/10 15:17)
葛菲母亲否认孙俊与葛菲已结婚 (2000/11/4 23:08)
 新浪推荐
美国总统大选
2000年世界小姐大选决赛
新浪招聘网站
健康专题:禁用PPA感冒药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方案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网上学园提供学习电脑网络技术文章
全国男篮甲A联赛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