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世乒赛话题:中国女队实力强劲 试问天下谁与争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5月01日12:26 中国新闻网

  中国女选手在本届世乒赛团体赛上势如破竹,一路横扫欧亚诸强,以不失一盘的骄人成绩卫冕女子团体冠军,由此引来一片惊呼。此间多家报纸不约而同地用“中国女子这道墙太厚了”这样的话语来形容中国女队的超凡实力。

  中国女队的强大不仅表现在王楠李菊等世界名将仍处于巅峰时期,而且张怡宁等年轻一辈也已足够挑起大梁,何况还有白杨、牛剑峰等更为年轻的好手藏而未露。为此,此间
评论对这之后展开的本届世乒赛女子单项比赛,已普遍认为是毫无悬念可言。

  其实中国女队并没有强大到随心所欲的地步,本届团体赛中固然表现不凡,但同时也要看到,在进入淘汰赛阶段的赛事中,因为抽签有利,与东道主日本队分在一区,中国队避开了诸多亚洲强队。除了决赛中与大赛经验尚浅的朝鲜队过招之外,与拥有柳智惠、金茂校等好手的韩国队,以及拥有井浚泓、李佳薇的新加坡队、拥有陈静的中国台北队等并无交手。也没有同拥有斯蒂夫等名将的罗马尼亚队遭遇。在单打比赛中,这些好手,包括朝鲜女队的金英姬等,完全可以对中国选手构成足够的威胁。而另一方面,中国女选手如何排除“当然冠军”的被动心理,也可能会成为一个问题。

  在女子双打方面,更不可掉以轻心,因为历来在双打方面有出色表现的韩国队,此次的备战重心本来就在于此。而罗马尼亚、匈牙利等国家的女子双打实力也不可小视。

  共有七对中国选手出战的混合双打项目,加上限制跨国组对的新规矩,似乎最少悬念,届时如居然出现前八名选手中包含了中国七对的战果,相信也不会被当作新闻。只是在此一项,韩国实力素来强劲,中国选手当谨防“大意失荆州”。

  退一步而言,即便再度出现中国女选手包揽全部金牌甚至银牌的情况,也还是有一个可看点,那就是新人将会对老将带来怎样的冲击?(记者王健)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世乒赛混双中国5对进入前八 明日将产生女双四强 (2001/5/1 23:45)
世乒赛全面展开中国五对混双选手进前八 (2001/5/1 21:39)
图文-世乒赛混双第三轮 王楠、王励勤被淘汰 (2001/5/1 19:38)
图文-世乒赛香港混双组合王晶、高礼泽淘汰王楠、王励勤 (2001/5/1 19:31)
大阪市府官员借世乒赛机会谈东亚运情况 (2001/5/1 17:32)
第46届世乒赛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五一旅游专题给您最快信息和贴心帮助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影视演出应有尽有--“五一”娱乐总动员!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