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比利时队主帅王大勇:缺乏后备 欧洲乒球水平严重下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5月01日04:16 江淮晨报

  晨报大阪4月30日电(特约记者童飞鸣)昨天晚上,记者到皇家酒店八楼比利时队的驻地,从远处就能听到比利时队员的欢唱,塞弗兄弟俩高声唱着,不时吻着胸前的银牌。在819房间,记者采访了比利时队教练王大勇。

  王大勇说:“虽然比利时男队取得了历史上最好成绩,但是我却感到欧洲乒乓球运动的水平在严重下滑,主要原因在于缺乏后备力量。当年盖亭、塞弗、罗斯科普夫所代表的所
谓‘不讲理’打法,曾经用凶猛地进攻给中国选手一定的威胁,可是现在又如何呢?早就失去了速度和力量。中国选手现在比他们更快、更凶、更有力量。年龄的老化表明技术、打法的停滞不前。”

  “我几年前就想再培养出比塞弗更出色的选手,从比利时选拔出一支青少队,多次带他们到中国长期训练,在天津训练的时间最长,应当说收效是相当大的。但是一回到比利时,这些青少年选手又恢复了每周只训练两次,大部分时间回到学校读书。我无法改变他们的做法,现在那些从中国训练学到的技术早就丢光了,从全国青少年冠军又成为业余选手。比利时队由我一个中国人带况且如此,其他欧洲国家就可想而知了。我是中国培养出来的,我深知世界上没有哪个国家有中国这样好的乒乓球环境和条件。”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世乒赛混双中国5对进入前八 明日将产生女双四强 (2001/5/1 23:45)
世乒赛全面展开中国五对混双选手进前八 (2001/5/1 21:39)
图文-世乒赛混双第三轮 王楠、王励勤被淘汰 (2001/5/1 19:38)
图文-世乒赛香港混双组合王晶、高礼泽淘汰王楠、王励勤 (2001/5/1 19:31)
大阪市府官员借世乒赛机会谈东亚运情况 (2001/5/1 17:32)
第46届世乒赛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五一旅游专题给您最快信息和贴心帮助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影视演出应有尽有--“五一”娱乐总动员!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